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哭",共有18筆資料

孤獨感影響健康!認為自己對別人不重要,愈覺得孤獨

面對各大商家與電商平台主打的光棍節(11月11日)促銷活動,總是鼓勵消費者好好對待自己,勇於消費犒賞自己享受單身生活,雖然瘋狂消費並不一定能藉此減緩孤獨和寂寞,但根據2020年12月發表於《心理學前沿》期刊的一項研究指出:內心的孤獨感的確與我們的健康或幸福感息息相關,不僅如此,當感覺自己對他人微不足道或不重要時,會感到更加孤單。
2021-11-12

哭一哭有好處

根據一份來自荷蘭蒂爾堡大學、發表於斯普林格期刊《動機與情緒》上的研究指出:好好哭一場可能讓你好過些。
2018-05-16

萬聖節小孩扮鬼,嚇哭人才成功?小孩愛搞怪的心裡藏著什麼話要說……

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亂!)隨著萬聖節到來,不少幼稚園都會規畫舉辦變裝活動,讓小朋友發揮創意,打扮成自己喜歡的腳色。對比以往小女生愛扮演迪士尼公主,小男生喜歡超人系列,而這幾年開始,也有小朋友嘗試扮成無臉男、安娜貝爾等鬼怪。
2017-10-30

男人說謊,情非得已?

「唉!又在說謊......」 看著另一半眼神閃爍、顧左右而言它, 妳是否忍不住在心裡下了註解。 究竟男人不輕易透露實話, 是為了保住尊嚴,還是刻意掩飾隱藏身後的小惡? 曉敏盯著俊偉的眼睛問:「你今天真的加班開會?」只見他眼神流轉,顧左右而言他:「最近公司要標大案子,大家都忙得人仰馬翻,我怎能置身事外?」說完,正眼不看她一眼隨即進盥洗室,但眼尖的曉敏發現他的衣領有明顯的口紅印。 愛玩線上遊戲的阿布一進門,偷偷取出一片光碟,坐在電腦前玩起來;老婆從房門探頭,阿布解釋:「這跟大胖借的,妳別瞎猜。」
2017-10-07

孩子害怕看牙醫,哭鬧不已,該怎麼幫他消除恐懼?

牙科儀器尖銳的轉動聲,常令許多人害怕不已,尤其是小朋友一進到牙醫診所,聽到各種機器吱吱叫的聲音,常會神經緊繃、甚至嚎啕大哭!但對小學三年級前的孩童來說,因為手腕力量不夠、潔牙技術也不佳,很容易就會蛀牙。然而,牙齒是人體咬碎食物、吸收營養的第一道關卡,一旦牙齒蛀壞了,不僅會影響孩童生長發育,還會影響未來恆齒的發展。到底家長該怎麼做,才能讓小孩不哭不鬧、乖乖讓醫師治療蛀牙?
2017-08-03

孩子不找媽媽,只想找外婆談心?

許多雙薪家庭的父母,孩子出生後交給祖父母照顧,等孩子3、4歲要唸幼稚園時才接回來身邊,此時孩子卻哭哭啼啼,鎮日吵著要回外婆家,該怎麼安撫,讓孩子及早適應新生活?
2017-06-24

小孩無理取鬧,父母只能乾瞪眼

當小孩任性起來,做爸媽的總是一個頭兩個大,尤其最怕在公共場合,小孩不順心便哭鬧,把場面搞得尷尬。要戒掉孩子任性壞習慣,親子遊戲規則該怎麼定?
2017-05-08

孩子用哭鬧傳達不喜歡,怎麼引導0~12歲孩子學習表達情緒

「哇!我不要吃青椒」、「那是我的積木,不要碰啦!」當孩子哭鬧地表達負面的情緒,父母若能透徹解讀、進而適當引導,相信孩子的EQ管理正一步步提升。
2017-04-25

長假過後,孩子哭鬧不上學

「你現在才趕寒假作業?明天就開學了耶!」「別再賴床,上學要遲到了,昨晚已提醒你早點睡」……每當長假結束準備開學時,孩子就上演不想上學的拉距戰嗎?且看親子專家如何出招,讓小孩開開心心收假、快快樂樂去學校。
2017-04-19

上班族別讓鬱悶變成病!7招告別憂鬱

世界衛生組織推估,2020年造成人類失能的第1大原因是憂鬱症,上班族壓力大,該怎麼避免情緒鬱悶變成病,專家教你正向思考甩憂鬱。
2017-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