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心律不整與憂鬱症有關

心律不整與憂鬱症有關

出處/ 2014年3月號/第324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5501
收藏 瀏覽數 : 5501
心律不整與憂鬱症有關

德國研究指出:有心律不整問題的人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高。

哥倫比亞大學精神科行為醫學教授Sloan表示:有愈來愈多的研究證實憂鬱症對心臟病影響甚鉅。

心房顫動是種心律失常的疾病,產生原因包括:心肌梗塞,感染和心臟瓣膜的問題。肥胖、高血壓、高膽固醇和糖尿病都是心房顫動的危險因素。

漢堡大學心臟中心團隊指出,在不規律心跳的患者身上確實發現因憂鬱症帶來的生理症狀影響了憂鬱的嚴重程度,例如疼痛。研究者表示,篩選和憂鬱症狀治療可能有助於心臟病患者在生理上的感覺較好,同時也能改善心臟的狀況。

Sloan教授表示:心臟病專家已了解到應該協助或轉介他們的患者接受憂鬱症治療。「無論是心臟病或是其他因素造成的影響,在任何時候感到憂鬱都應接受治療。」(本文摘譯自<路透社健康報導>,Irregular heartbeat tied to depression,December 12, 2013)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