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從事刑事司法工作應適時適當紓解壓力

從事刑事司法工作應適時適當紓解壓力

出處/ 2014年4月號/第325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934
收藏 瀏覽數 : 1934
從事刑事司法工作應適時適當紓解壓力
一項來自德州矯正管理機構的研究,針對441位在南方成人監獄中工作的獄警進行調查。結果顯示:這些人在工作上的要求和張力影響了家庭生活;不相容的工作角色和家庭生活以及家庭環境,造成了緊張的工作經驗。 
 
協同研究者表示:在刑事司法的職業生涯中,特別是矯正領域,包含了許多特別的日常挑戰。負責矯正的員工在工作上的要求種類繁多,包括:在密閉空間裡監測一群具有挑戰性的人、輪班,以及工作中時刻潛藏的危險。這些情況再再地挑戰了工作與家庭生活間的平衡。
 
該研究建議針對管理階層進行培訓,協助他們與員工維持一個開放、專業的溝通管道,以支持家庭事務與工作上的需求。研究者指出,主管要能夠注意到下屬的情緒和認知狀態,以確保好的工作表現和專業水平。不僅是絕望或不快樂的員工可能透過工作倦怠表現出情緒困擾,也可能做出錯誤決定。
 
德州矯正管理機構為獄警制定了宣傳手冊,以辨識壓力徵兆,並設法解決問題。其中提到壓力,例如:記憶問題、焦慮、思緒飛躍、情緒化或煩躁易怒,激動或憂鬱、身體疼痛或睡眠和食慾的改變、退縮孤立,藥物和酒精的使用增加。手冊中提供減輕壓力的方式包括:
1. 規律運動及健康飲食
2. 每天冥想或練習其他的放鬆技巧
3. 與同事、朋友和家人多互動
4. 避免藥物和酒精,自行服藥以達放鬆,效果僅是暫時性
5. 每天做一些讓自己感到愉快的事
6. 充足的睡眠
7. 接受具有保密性的員工輔導計劃
 
(本文摘譯自<今日醫學新聞>,24 February 2014,Coping with stress in criminal justice careers)
 
本文由戴怡君擇文、黃嘉慈摘譯,感謝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主任劉嘉逸審稿
關鍵字: 憂鬱症刑事司法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