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年輕爸爸的憂鬱警報

年輕爸爸的憂鬱警報

出處/ 2014年6月號/第32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980
收藏 瀏覽數 : 1980
年輕爸爸的憂鬱警報

一份發表在《小兒科》期刊的新研究顯示:在20多歲就成為父親、並與孩子同住的男性,其憂鬱症狀往往在孩子出生後的5年間上升。

來自芝加哥的研究負責人Craig Garfield 博士表示,該研究並未證實年紀輕輕就當父親是導致憂鬱症狀的原因。而研究發現:5%到10%的父親在嬰兒出生後出現憂鬱症,當父親感到憂鬱,孩子較易出現行為問題,在閱讀和語言上的能力也較弱。

超過1萬6百名男性參與研究,1/3以上的男性在24~32歲之間成為父親。其中與孩子同住的父親,其憂鬱症分數在孩子出生後5年間平均上升了68%。不過,對於許多男性而言,即使變化再大都不足以讓他們罹患憂鬱症。

紐約大學藍崗醫學中心的研究者推論,新手父親可能感到財務或是婚姻上的壓力,這樣的過渡時期可能充滿挑戰,特別是在20多歲時成為父親。該研究未能清楚顯示在30多歲或更晚才成為父親,是否會呈現不同的結果。

另一方面,有孩子是讓人愉悅的。科學的研究很難測量成為父母的正負面所得,或許對大部分的父母來說,快樂和困難是同時存在的。(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April 14, 2014 ,Young Dads at Risk of Depressive Symptoms, Study Finds)

關鍵字: 憂鬱症新手爸爸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