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維持心肺功能運動者,思維能力較佳

維持心肺功能運動者,思維能力較佳

出處/ 2014年6月號/第32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933
收藏 瀏覽數 : 1933
維持心肺功能運動者,思維能力較佳

許多研究證明定期的心肺功能運動有助於身體健康。一項發表在《神經學》期刊的研究指出,這些好處包括在中年時期有更好的記憶與思維能力。

該研究主持人David Jacobs Jr.博士認為,這是提醒年輕人「從事有氧健身活動有益於大腦健康」的重要研究,這些活動可以是跑步、游泳、騎自行車或參加有氧健身班。

該研究共有2,747位25歲以下、身體健康的年輕成人在研究的第1年完成跑步機試驗,於20年後再進行一次測試。同時也在25年前研究開始時進行認知測試,以了解言語記憶和心智運動速度(此為身體運動和思維能力之間的關係)以及執行功能。

無論是在20年前或20年後測試,每在跑步機上多走或跑1分鐘,認知能力就增強。受試者持續在跑步機上運動直到無法繼續或喘不過氣才停止。參與者在第一次測試中待在跑步機上的平均時間是10分鐘。20年後,平均時間減少了2.9分鐘。

研究人員發現:在第一次測試中,每在跑步機上額外多留1分鐘,受試者在25年後的記憶測試裡就能正確地多回憶0.12個字。另外,在心智運動速度測試上能正確地以符號替換數字的能力則多出0.92個數字。

研究者解釋大腦需要透過血管來獲得很多氧氣,而這可能是為什麼身體的活動和行為有益於血管,也有助於大腦。(本文摘譯自<今日醫學新聞>,3 April 2014,'Thinking skills best in people who had better cardio fitness in youth')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