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運動休閒 鼓勵孩子從事有氧運動,有助於學業表現

鼓勵孩子從事有氧運動,有助於學業表現

出處/ 2014年8月號/第329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195
收藏 瀏覽數 : 2195
鼓勵孩子從事有氧運動,有助於學業表現

有證據顯示:運動對大腦的健康和學業表現非常重要,可見在成長階段持續運動,有益於一輩子的身心健康。

來自西班牙的研究發現:心肺功能和運動能力可能影響孩子學業表現最大。研究團隊測試身體健康的3個面向:心肺功能、肌肉力量和運動能力。該研究追蹤了2038位6至18歲西班牙孩子,取得他們在身體健康、身體結構及學業表現上的完整資料。

心肺功能需完成折返跑測試,是測量心臟和肺臟在運動期間輸送能量和氧氣到肌肉的能力。研究者同時也使用折返跑來評量運動能力,運動能力包括了速度、敏捷性和協調力。至於肌肉力量,則是測試最大握力和立定跳遠。為了評估學業表現,研究者使用學年的核心科目成績作為研究資料。

結果發現:心肺功能和運動能力這兩部分無論是單獨或合併都與學業表現有關。研究結果也顯示:心肺功能和運動能力水平較低的兒童和青少年,其學業成績也較低。「肌肉力量」和學業表現無關。

研究者認為要改善孩子的學業成績,應努力推動體育活動,鼓勵孩子從事有氧運動和能夠發展速度、敏捷性和協調力的活動。(本文摘譯自<今日醫學新聞>,24 June 2014,Cardio, motor fitness appear to boost kids' academic performance)

本文由戴怡君擇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