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雲門教室 親子變身故事主角去冒險,讓想像力創造無限可能

親子變身故事主角去冒險,讓想像力創造無限可能

出處/ 雲門教室 
撰文/
瀏覽數 : 5302
收藏 瀏覽數 : 5302
親子變身故事主角去冒險,讓想像力創造無限可能

聽爸媽說故事是孩子成長過程最棒的學習,也是親子共處時最溫馨的互動!在爸媽的懷抱中聆聽故事,能直接為親子情感加溫,創造美好回憶,若同時能引導孩子隨著故事的劇情,變身為主角,加入身體動作的練習,更能開啟無垠的想像力!
 

鼓勵孩子發揮想像力,展開對事物的觀察

其實,孩子們天生就擁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這也是創造力的源頭。所謂的「創造力」,就是創造各種新事物的能力。孩子透過想像力的翅膀,展開對事物的觀察,能激發出更大的好奇心與學習渴望,進而延伸出各種充滿創造力的行動,這些能力都是奠定孩子未來學習的基礎。

 

如果爸媽在說故事的過程中,引導孩子隨著劇情,展現對話及身體動作,不僅有助於訓練孩子的口語能力及肢體協調性,更透過想像發展創造力,學習之外再添樂趣。

 

爸媽除了可在說故事時,自由發展情境,依孩子的反應決定情節的發展與肢體表現。平時也可透過各種生活中的情境,展開親子間的對話,例如:問孩子為什麼?怎麼辦?在問答之間,鼓勵孩子盡情編織想像,描繪和形容內心的感受,孩子和爸媽都會發現世界的確充滿無限可能。


★跟我這樣玩


1. 爸媽可以跟孩子分享海上冒險的故事,例如:布卡坐船出發要去美麗的大海旅行了!

(讓孩子坐在浴巾上,爸媽拉著浴巾四處去旅行)
 

2. 救命啊,大鯊魚來了!前方出現了珊瑚礁,正好可以躲過大鯊魚的追殺。

(爸媽和孩子一起站到浴巾上,擠擠擠,快躲好)
 

3. 原來這是海龍王的家!熱情的龍王請吃龍蝦大餐。

(讓孩子躺到浴巾上,爸媽輕柔的幫孩子按摩,切切切,捏捏捏,把可口的龍蝦吃光光!)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