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林慧芬 背包背前面好,還是背後面好?

背包背前面好,還是背後面好?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撰文/
瀏覽數 : 14058
收藏 瀏覽數 : 14058
背包背前面好,還是背後面好?
有些人背背包時,為了方便拿取東西,或是以為背包背在後面,腰部負擔較大,會把背包背在前面,但這樣的背法對於腰部並不會比較好,為什麼呢?
 
首先,如果背包背在前面,背包重量就會對身體有一個向前彎的負荷,因此腰部必須用力平衡這個向前的負荷,這時肚子會向前凸、上身後仰,這反而造成腰部受力增加,可能引起腰痛。反之,背包背在後面,背包重量對身體有一個向後的負荷,於是腹部肌肉必須用力去抗衡,腹肌用力會讓腹內壓增加,可以幫忙將脊椎向上撐開。
 
同理,有些人會將小孩背在前面,以便與小孩有比較多的親子互動,但若腰部比較不好,也要注意是否負擔太大,引起腰部不適。
 
要注意一種狀況是,如果後背包過重,除了身體會前傾來平衡,往往頭也會向前傾,因此對於肩頸的負擔增加,易造成肩頸痠痛。若是肩頸比較容易痠痛者,相對與後背,斜背方式對於肩頸負擔較小。
 
總之,雙肩背包以「後背」為主,背包的重量適量,以可以負擔為宜,如果真的太重,建議減量,或是換成有輪推車或是行李箱。另外,若是背包客出國旅遊,常會帶一個大背包和一個小背包,此時,建議將大的包包背後面,小的背前面,對腰椎的負擔比較小。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