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無菸世界 拒菸超人前進校園,全國班級PO創意照展現拒菸決心

拒菸超人前進校園,全國班級PO創意照展現拒菸決心

出處/ 2018年12月號/第37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4531
收藏 瀏覽數 : 4531
拒菸超人前進校園,全國班級PO創意照展現拒菸決心

跨國菸草公司為了開拓市場,2011年起投入生產「電子煙」,2015年起更陸續推出「加熱式菸品」等新興菸品。新興菸品結合科技、電子商務,對青少年產生強烈吸引力,藉由網路急速傳播,已在全球氾濫。為此,衛福部、教育部及董氏基金會合作推出「拒菸超人」活動,同時發起「拒菸超人在我班」PO班級創意照活動,號召全班一起擺pose、拍下專屬於班級的表態拒菸照。2018年12月20日前將拒菸合照上傳臉書「拒菸超人」,就有機會爭取郵局禮券貳千元獎學金,有15個班級名額。

臺灣約5萬名青少年用過電子煙
電子煙同樣讓人成癮傷身

根據國健署資料顯示,臺灣約有5萬名青少年使用過電子煙,且有近八成電子煙都含有尼古丁。臺大醫院醫師郭斐然指出,研究發現吸電子煙不僅會讓人成癮,也與吸菸一樣可能造成肺部發炎,增加心臟病發作機率,阻礙內分泌系統和腦部發展,延緩青春期成長、抑制身高。此外,菸商近年積極遊說開放的「加熱式菸品」,屬菸草製品,也含尼古丁,同樣會讓人成癮。

過去傳統拒菸宣導多以「菸害」為主題,但同學因為年輕較難體會菸品對身體的危害,為此衛福部、教育部及董氏基金會合作推出「拒菸超人」布條、海報、傳單,正向鼓勵學生向「拒菸超人」看齊,一起展現超級的智慧、意志、基因、顏值、眼力、聽力、鐵肺、心臟、免疫、體格等「十大超能力」。

邀你發揮創意上傳照片
展現「拒菸超人在我班」的氣勢

此活動也同時在臉書推出鼓勵同學發揮創意及集體表態的「拒菸超人在我班」網路PK活動,鼓勵新世代做自己的生活主宰,勿讓尼古丁成癮束縛自己!義工李㼈第一時間就跟女兒就讀的靜心中學聯繫,獲該校熱烈參與,李㼈女兒學爸爸當義工,九年信班成為全國拒菸超人第一班。

「拒菸超人在我班」網路po照活動已開跑,歡迎各校熱烈響應。

活動詳情請上臉書搜尋「拒菸超人」,或上「華文戒菸網」查詢。

註:【首圖圖說】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陳宜民(右一)、吳焜裕(後右三)與教育部、衛服部官員穿上超人披風,響應「拒菸超人在我班」校園拒菸宣導活動。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