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吃出健康 營養資訊 除了徵收含糖飲料稅,美費城醫院停售含糖飲料

除了徵收含糖飲料稅,美費城醫院停售含糖飲料

出處/ 2019年3月號/第379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6585
收藏 瀏覽數 : 6585
除了徵收含糖飲料稅,美費城醫院停售含糖飲料

美國費城的賓夕法尼亞大學健康系統於2018年8月表示,未來將逐步消除旗下各醫療中心所販售的含糖飲料,包含碳酸飲料、水果風味飲料、運動飲料、調味乳和咖啡飲料等,但持續供應無糖飲料、100%果汁、鮮奶、無糖風味水等。

賓夕法尼亞健康系統表示,其轄下醫院所擁有和經營的設施將不再提供含糖飲料,但患者、訪客和工作人員可以自帶飲料,而醫院內的第三方供應商,如星巴克、Freshii連鎖沙拉店等也可繼續供應任何類型的飲料。

為了降低心臟病、糖尿病的發生風險
費城健康體系決定停售含糖飲料

賓夕法尼亞健康系統指出,汽水等含糖飲料已成為美國人肥胖和第二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主要發生因素,他們將成為費城第一個消除含糖飲料的醫療體系,以促進健康飲食,進而降低心臟病、糖尿病和肥胖等慢性病的發生風險。

賓夕法尼亞健康系統執行長Ralph Muller表示:「作為一個健康系統,我們渴望為病人、家屬以及員工創造一個模範的健康環境,包含我們在醫院餐廳、小吃部、咖啡攤和自動販賣機所供應的食物。我們的工作是預防和照顧因飲食而受影響的慢性病患者,包括教育患者如何選擇健康食物和飲料,而這些課程內容應反映在醫療場所的環境設備中,讓兩者具有一致性。」

而醫療資訊長、麻醉學和重症加護教授Dr. C. William Hanson說明,醫療系統的護理人員每天都會勸導患者有關健康行為的重要性;對某些患者來說,這意味著將飲食也視為預防與控制疾病的藥物。

他提到,「我們除了鼓勵患者每天做出健康的選擇,也對我們的員工和醫院訪客推廣同樣的行為,這是醫療保健持續發展的合理步驟。已有多項報導指出,經常或大量攝取含糖飲料會導致不良的健康影響;我們希望通過這些措施,鼓勵更多患者、訪客和員工在我們的院所時做出健康的選擇,更希望他們可以將這些良好行為延伸到日常生活中。」

美國費城率先針對加糖的飲料
課徵每盎司1.5美分的稅​

此外,至少有16所費城醫療院所,包括賓夕法尼亞大學醫院、賓州長老會醫療中心、賓夕法尼亞醫院、切斯特縣醫院、傑弗遜大學醫院和天普大學醫院等,皆參與費城公共衛生部所倡議「良好食物,健康醫院(Good Food, Healthy Hospitals)」,鼓勵醫療護理人員改變其院所裡所提供的食物,並促進患者、家屬和員工攝取更健康的食物和飲品,這意味著自動販賣機裡的零食也將消失。

費城針對減糖捍衛民眾健康的風氣已持續許久,其為美國第一個實施含糖飲料稅的指標性大城市,自2017年1月起針對加糖增甜的飲料課徵每盎司1.5美分的稅,包含汽水、運動飲料、含糖風味水、機能飲料、預先加糖的咖啡或茶飲,更廣泛實施至數種使用代糖的飲料等;訴求將稅收用於學前教育、社區學校建設、公園、圖書館和遊樂設施等城市計畫。

費城含糖飲料稅政策施行後一直爭議不斷,美國飲料協會(American Beverage Association)抗議此項稅徵具歧視性、衝擊就業市場;另外,Catalina市調公司調查費城實施糖稅後,於2017年1月至5月間在食品零售商、雜貨店、藥局通路的1億多筆交易,結果顯示,費城市中心碳酸飲料銷售量雖下降了55%,但在費城市外未徵收糖稅的地區,販售量反而上升了38%。但在2018年7月18日,賓州最高法院裁決費城可繼續施行含糖飲料稅政策。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