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九成的精神病患者,自覺遭受嚴重歧視

九成的精神病患者,自覺遭受嚴重歧視

出處/ 2015年6月號/第338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366
收藏 瀏覽數 : 3366
九成的精神病患者,自覺遭受嚴重歧視

九成的精神病患者
自覺遭受嚴重歧視 

加州人或許有陽光、海水、好萊塢和迪士尼,然而,卻因為心理壓力遭受嚴重歧視。研究者針對1066位加州人進行研究,這些人曾在「加州健康訪問調查」中表示,自己有輕度至重度精神心理困擾。

 

調查發現41%的受訪者認為,人們對精神病患者的態度是關懷和同理的,然而,81%的人認為,精神疾病患者遭受偏見和歧視。超過2/3的受訪者表示,一定或大概不會向同事或同學透露自己有心理健康問題。超過1/3的受訪者表示,會對家人和朋友隱藏心理健康問題。

 

將近9/10有過心理健康問題的人表示,曾因此遭受歧視,大部分發生在親近的社交關係裡,但也發生在學校或工作中。另外,健康照顧提供者和執法人員也有歧視的行為。

 

整體而言,大多數的受訪者覺得精神疾病是可能復原的,超過70%的受訪者表示,對自己的人生感到滿意,如果需要,他們也會尋求精神疾病的治療。(本文摘譯自<今日醫療新聞>,23 April 2015,9 in 10 people with mental illness report high levels of discrimination)


本文由戴怡君擇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副教授級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關鍵字: 精神病歧視憂鬱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