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雇外籍看護要保「移工防疫險」完善移工的健康照顧

雇外籍看護要保「移工防疫險」完善移工的健康照顧

出處/ 大家健康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9376
收藏 瀏覽數 : 9376
雇外籍看護要保「移工防疫險」完善移工的健康照顧

外籍移工過去若確診新冠肺炎,會使用公費醫療來支應隔離或醫療費用,未來將由「雇主付費」,雇主須於移工入境前,為移工投保COVID-19醫療保險,移工始得入境。富邦產險推出首張外籍移工防疫保單,移工若感染新冠,防疫險將提供50萬元實支實付住院醫療保障。

為了緩解因三級警戒而暫停外籍移工入境所造成的產業、照護勞動力短缺的問題,勞動部經指揮中心同意後,於日前恢復開放移工專案引進,並要求12月1日起入境之移工,雇主須於移工入境前,為移工投保COVID-19醫療保險,強化防疫工作,並將相關投保證明上傳至勞動部入出國移工機場關懷服務網,移工始得入境。

富邦產險推出首張「移工防疫保單」

富邦產險響應政府政策,推出「移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住院醫療費用健康保險」以及五人以上可投保之「移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住院醫療費用團體健康保險」,並已於11月11日經金管會核准,成為市場上首張「外籍移工防疫保單」商品,保障移工自入境起30日內因COVID-19確診住院醫療費用保障。

富邦產險表示,該商品係以移工COVID-19治療需求為基礎,目的乃是期望在全球COVID-19疫情蔓延下,以兼顧防疫安全之方式,完善移工的健康照顧。

移工感染新冠,移工防疫險將提供50萬元住院醫療保障

為了讓移工及雇主多一份保障,雇主只要提供外籍移工所簽具的「代理投保委任書」代理投保,對於移工入境日起30日內,經診斷確定罹患COVID-19且列為境外移入案例者,將提供保險金額50萬元之實支實付住院醫療費用保障。

富邦產險特別提醒,移工防疫保單的承保對象僅適用於「移工入境前」,且為合法受聘僱的外籍移工,已入境國內之移工是無法購買的,須特別留意。

移工是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夥伴,富邦產險期望藉由本商品的銷售得以發揮保險真正功能,提供移工治療之保障。富邦產險以專業投入防疫工程,秉持著「正向的力量」,未來亦將持續開發多元保險商品,期望以保險成為家庭強而有力的後盾。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