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看護",共有8筆資料

雇外籍看護要保「移工防疫險」完善移工的健康照顧

外籍移工過去若確診新冠肺炎,會使用公費醫療來支應隔離或醫療費用,未來將由「雇主付費」,雇主須於移工入境前,為移工投保COVID-19醫療保險,移工始得入境。富邦產險推出首張外籍移工防疫保單,移工若感染新冠,防疫險將提供50萬元實支實付住院醫療保障。
2021-12-09

公婆生病都是老公付錢?沒工作被要求當看護?另一半拒絕不了家人的無理要求,該怎麼溝通?

小惠最近很常跟老公偉哲吵架,自從婆婆兩個月前中風後,偉哲就時常進出醫院照顧,最近夫妻兩人吵得更兇了!幾經思量後,偉哲和四個兄弟姐妹決定把半癱的媽媽送進療養院,然而當討論到費用開銷時,小叔和小姑卻都以家中經濟拮据為由拒絕支付費用。偉哲雖然很不情願,但想到年邁的母親需要照顧,還是咬著牙支付媽媽住院後的所有開銷。只是隨著媽媽出院後,即將住進療養院,想到未來長照的費用,偉哲就覺得頭痛!
2020-05-20

家庭照護者是家中常被忽略的背影 如何減輕照護壓力

在台灣,約有50萬的長期家庭照護者,他們常將全部心力投注在患者身上,忽略了自己的情緒及健康也需要調適與關懷,給予照護者喘息的機會,協助他們尋求社會網絡的支持,讓他們也有自己的一片天。 無奈天 堅強的我,懦弱一面的我,交織著我。 昔日甜美嬌柔的我,如今心力交瘁的我! 不服輸c的我,得承受多年來裡外一人兼的苦悶。已是載不動幾多愁! 但能遇知音,跳出沉鬱的日子。 創出一片藝術領域,充裕後半浮生。 ─2003年11月7日下午羅鍾梅抒於板橋寓所
2018-04-18

拒絕啃老族!人生下半場不為兒孫活

退休不能享清福,還得照顧孫子當全職保母?面對老打父母口袋主意的「啃老族」,該如何因應,不讓孩子成為自己一輩子的包袱?
2017-04-17

長輩久病臥床,該不該請看護?

若退休的父母健康狀況亮紅燈,自己工作繁忙又要顧小孩,請看護照顧爸媽有哪些細節該注意,才能讓父母受到好的照護?
2017-03-28

爸媽排斥看護照顧怎麼辦?

國內人口迅速老化,家中有需要長期照顧老人的家庭愈來愈多,勞委會擬放寬條件,讓有80歲以上的老人家庭有機會申請外籍看護。然而,面對一個全然陌生、甚至語言不通的外籍看護,若年邁的父母出現排斥、暴怒的情緒反應時,家人該如何幫忙協調溝通、又有哪些相處訣竅,讓看護工作起來順手,被照護的爸媽也安心?
2017-03-23

你知道嗎,失能阿嬤比阿公多?

高齡時代來臨,你或你的父母已準備好迎接了嗎?每個人都希望長壽而健康,但統計卻發現,臺灣女性活得久,卻活得不太健康,從65歲起失能比例就比男性高。到底想無病無痛又長壽,中年後該怎麼保養?若父母因疾病而住院,要怎麼照顧,才能避免他們永久失能臥床?本次封面主題讓您在照顧父母及規畫自己未來的生活上更有準備!
2017-03-16

怎麼挑選CP值最高的醫療險

保險並非買愈多愈好,市場上的醫療險百百款,各種保單提供的醫療給付及保障內容也不盡相同,就像尋覓另一半,買保險也要精挑細選,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類型,才能擁有最實質的保障。
200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