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聰明醫療 皮膚疾病 腋下多汗狐臭讓職場形象扣分 不動刀也能治療

腋下多汗狐臭讓職場形象扣分 不動刀也能治療

出處/ 大家健康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198
收藏 瀏覽數 : 3198
腋下多汗狐臭讓職場形象扣分 不動刀也能治療

天氣轉熱,你有腋下多汗、狐臭困擾嗎?調查顯示,超過九成上班族在意同事或客戶腋下多汗或異味,認為影響專業形象,進而產生負面觀感。皮膚科醫生指出,除了狐臭手術,現有不用動刀的方法,解決腋下問題!

近期日本流行「腋味騷擾」這字詞,部分日本企業甚至將其列爲等同職權騷擾的問題,而對員工進行「氣味管理」的教育宣導。台北長庚診所美容醫學科主任暨長庚醫院桃園分院皮膚科主任黃耀立醫師表示,最新網路市調「職場腋下多汗及異味觀念調查」顯示,超過九成的上班族相當在意同事或客戶有腋下多汗或異味,認為會立即影響專業形象,進而產生負面觀感,「腋下」管理儼然已成為職場社交禮儀的一部分。

七成上班族認為有「腋」味者並無自覺
已造成他人困擾

網路調查顯示,前三名職場「腋」味地雷時刻為1.與他人近距離接觸、2.電梯內、3.搭乘交通工具時,且七成民眾表示通常有異味者並不自覺身上有味道,加上身旁的人難以向對方啟齒,只能選擇與之保持距離或繼續忍受。

黃耀立醫師表示,人體汗腺可分為分布於全身的小汗腺,以及腋下與私密處的大汗腺(又稱為頂漿腺),隨著青春期大汗腺發展成熟,頂漿腺發達的人會開始散發較強烈的味道,也就是所謂的狐臭(腋臭)。

家族遺傳多汗 怕腋下汗漬外露、飄異味
嚴重影響工作表現

研究顯示「多汗」及「異味」的患者中,若有家族遺傳病史,當父母兩人皆有腋下問題,遺傳給下一代的機率高達八成,即使只有一方有,遺傳機率也高達五成。

家族遺傳深受困擾的洪小姐分享,家中四個小孩就有三個有腋下多汗及異味問題。身為節目執行製作人的她,形容自己的腋下像「關不了的水龍頭」,因為腋下衣服汗水濕掉及沾染上異味的問題嚴重影響工作表現,無奈地成為「挑衣達人」,常要避免易讓腋下汗漬外露、異味飄出的NG材質及衣服款式。

但防不勝防,一次受邀參與國標舞晚宴,服裝為主辦單位準備,無法自行挑衣,因此被拍到腋下汗漬外露的照片,直到旁人提醒才驚覺,最後還因腋下濕透,怕有異味殘留不敢歸還衣服,只能忍痛買下。後來接受不須動刀的清新微波治療,才解決多年腋下困擾。

非手術清新微波媲美手術?
狐臭手術VS.清新微波實測公開

長庚醫院皮膚科一項針對15位腋下多汗及異味患者,接受二代清新微波之術後一年追蹤回訪結果顯示,術後一年患者自覺汗水及異味減少程度均達到八成,療程整體滿意度高達九成以上。

黃耀立醫師提及,即便是手術效果也並不是百分百,其效果與清新微波相當,平均可減少八成異味,不過近年來民眾越來越偏愛不動刀的清新微波療程。

由長庚醫院皮膚科進行之清新微波與狐臭旋轉刀刮除手術之對比實測顯示,狐臭旋轉刀手術因為刮除小汗腺需把表皮刮得非常薄,可能會有穿孔之疑慮,操作上也有所限制,除汗效果有上限。

清新微波不需動刀,運用專利的微波熱能,聚焦在大小汗腺最密集的2-5mm深度,一次性的運用容積式加熱的方式,有效破壞多汗問題的小汗腺及產生味道的大汗腺,同時改善腋下多汗,異味甚至毛髮問題,且因不需動刀,也不會有術後需要將紗布縫在腋下,無法自主活動的手術恢復期及術後感染、血腫或會留下永久性疤痕的風險。

清新微波熱能止汗術已通過FDA安全有效性雙認證,及衛福部「腋窩多汗症」治療功效認證,成為繁忙職場工作者,不須動刀解決腋下問題之選擇方案。

清新微波療程VS傳統手術比較

資料來源╱黃耀立醫師提供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