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別被誤導!董氏基金會公告:大家健康雜誌臉書粉專已被盜

別被誤導!董氏基金會公告:大家健康雜誌臉書粉專已被盜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5395
收藏 瀏覽數 : 5395
別被誤導!董氏基金會公告:大家健康雜誌臉書粉專已被盜

董氏基金會旗下「大家健康雜誌」官方臉書粉絲團擁有超過三萬名粉絲,經常分享各類醫療資訊,帶領民眾從生活中瞭解健康,掌握疾病治療的最新發展,沒想到卻被駭客盜用,距今前半年的貼文已被刪除,關於雜誌的簡介也被改為英文,連管理團隊都被全數踢出粉專。儘管事發後,團隊成員已於第一時間向臉書反應申訴,希望能取回權限,但仍無法拿回主控權。由於被盜用的粉專仍保留雜誌原先的封面、頭像,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被盜用的粉專誤導!

事件發生於2月10日周五晚間十一點左右,原管理團隊成員收到臉書系統自動發出的電子郵件,表示粉專帳號已遭人存取使用並移除管理員權限,改為三位來自德國、海地、奈及利亞的人經營。2月11日,盜用者開始以大家健康雜誌的名義刊登廣告。

2月12日週日中午原管理員發現粉專被盜後,當天即透過臉書申訴管道反應、檢舉原粉專被盜用,但至今都沒再收到進一步的消息。在反應未果後,大家健康雜誌已於13日透過雜誌官網及Line@提醒民眾臉書粉專遭盜用,勿被盜用的粉專誤導。

董氏基金會大家健康雜誌總編輯葉雅馨表示,在資訊爆炸的時代,粉專經營不易,但帳號被盜、管理員被踢出的新聞仍屢見不鮮,還有部分盜用者會先在臉書上發文聲稱該粉專已被檢舉侵權,並附上一個網址連結要求驗證身份,以此盜取粉專管理員的個人資訊,希望臉書能正視並加強後台安全管理,別再讓不肖者有機可趁,也盡快協助恢復被盜用的原大家健康雜誌粉專!2月22日董氏基金會則成立新的大家健康粉絲專頁https://reurl.cc/WDqyZL),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加入,汲取更多健康資訊及支持我們。
 
「大家健康雜誌」是在董氏基金會成立一年後,於1985年創刊。雜誌刊名是呼應當年世界衛生組織倡議的健康主題「Health for all」。經多年的改版與調整,每期內容都與民眾日常生活健康主題息息相關,讓讀者透過深入淺出的報導,獲得實用的身心保健常識。想了解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大家健康官網healthforall.com.tw)。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