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謝孟雄 安達魯西亞才是西班牙的象徵

安達魯西亞才是西班牙的象徵

出處/ 2014年8月號/第329期 
撰文/
瀏覽數 : 3461
收藏 瀏覽數 : 3461
安達魯西亞才是西班牙的象徵

安達魯西亞位在西班牙南方,摩爾人曾統治過這地方,所以這裡有許多摩爾式的建築物…… 

 

安達魯西亞隔著直布羅陀海峽與非洲遙遙相對。歷史上,腓尼基人、希臘人、羅馬人都統治過這個地區,8世紀非洲的阿拉伯摩爾人更統治此地700多年之久。歷史、宗教、文化、種族的多元性,造就此地多彩的文化,提起西班牙,就令人想起安達魯西亞。

 

此地南臨地中海,冬天暖和,陽光充足,極適合柑橘的種植;春天到了,路旁橘子結實纍纍,橘紅的顏色令人垂涎欲滴。

 

白天在強烈的陽光下,百花齊放;夜間,當你沐浴在柔和的月光下,穿梭於白牆間的窄巷時,你將會看到優美的庭院。

 

格拉那達的「新罕布拉宮」,內部蘊藏著伊斯蘭文明的精美建築,令人流連忘返。

 

安達魯西亞人大致以小個子、黑髮、黑眼珠為多,個性樂觀而富感性。在繪畫方面,西班牙最傑出的宮廷畫家——維拉斯奎茲和畢卡索現代巨匠大師皆是本地出身。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