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無菸世界 收容人戒菸成功,踏出重建人生一大步

收容人戒菸成功,踏出重建人生一大步

出處/ 2012年7月號/第306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519
收藏 瀏覽數 : 2519
收容人戒菸成功,踏出重建人生一大步

繼2010年法務部、衛生署聯手鼓勵收容人參加戒菸就贏比賽後,2012年戒菸就贏比賽共吸引1347組收容人參加。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基金會特別鼓勵戒菸的收容人,提供首獎2萬元及貳獎6千元6組!

 

法務部長曾勇夫表示,2009年調查發現,收容人進入矯正機關前的吸菸率高達92%,經過幾年推動,目前吸菸率已降為80%,持續鼓勵收容人戒菸、維護健康,仍是法務部積極努力的方向。法務部矯正署長吳憲璋表示,透過集中管理、提供戒菸服務、設置無菸工廠,讓收容人遠離菸害。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肯定收容人,「在大部分人都吸菸的環境下,你們比別人願意改變、更有勇氣,做出保重自己也尊重別人的決定!」國民健康局副局長趙坤郁鼓勵戒菸的收容人:「吸菸的理由很多,戒菸的方法、理由更多」,戒菸的你們已為人生儲存健康資本,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家人的愛。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戒菸是件快樂的事,期盼收容人為自己的健康堅持下去!

 

因過去吸菸而飽受慢性阻塞型肺病所苦的終身義工孫越勸勉收容人:「吸菸不能解決空虛,也不能紓解壓力,別抽了吧!」戒菸的藝人李㼈也分享:以前抽菸時,路過的婦女常遮住口鼻快速走過,並用鄙視的眼神看他,但前年戒菸後,曾有一位女性走向他,對他說「戒菸,真男人喔!」他感覺戒菸後,得到家人、女兒的尊重與肯定,除了自己健康,連走在路上都被路人誇獎!

 

這些得獎的收容人在高比例吸菸環境也能戒菸成功,著實讓人感動,他們不僅贏得健康,更代表人生有無限可能!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