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聰明醫療

> 癌症治療

揪出大腸癌,篩檢該做哪一種?

想知道自己有無大腸癌?5大篩檢法該怎麼選擇?檢查前又要注意什麼?
2017-03-07

找回「真心的快樂」,是抗癌路上的強心劑

韓柏檉是臺北醫學大學公衛研究所教授,長期致力研究環境毒素對人體的影響,教導學生如何避毒、排毒。2008年,他發現肝臟長了一顆19公分的腫瘤,經手術治療,又轉移至肺部,展開化療、放療,經過一年半的長期抗戰,才控制住病情。這場大病讓他體悟除了避開生活中的有毒物質,時時觀照情緒起伏,才能贏回健康的身心……
2017-02-06

不快樂的人容易罹癌?

網路上流傳,易焦慮、愛生悶氣、要求完美、常壓抑自己的人,屬於C(Cancer)型人格,罹癌比例是一般人的3倍,不快樂的情緒真是造成癌變的幫凶嗎?
2017-02-03

良性腦瘤也要開刀治療?

得到腦瘤,就算是良性腫瘤,也不能置之不理, 否則腫瘤愈長愈大,可能影響生理功能。幸好,隨著醫療技術和器材日新月異,即便得開刀,也能靠內視鏡和顯微鏡來幫忙, 手術風險已不如過去開顱手術那麼高……
2017-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