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111",共有5筆資料

大學志願序怎麼填最理想?最後決定權給孩子

目前大學多元入學分為特殊選才、繁星推薦、個人申請以及考試分發。在「個人申請」階段,每名考生最多可用學測成績填六個大學志願,大學甄選會統計,111年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者6萬7616人,一萬多人六志願全落空,若想繼續升學,只能靠7月中旬的分科測驗力挽狂瀾。考生們必須把握時間,仔細思考選填志願這檔事!(111.4.8更新)
2021-07-14

怎麼選填大學志願?普通高中生想進科技大學,可考慮這些管道

111學年大學考招新制上路,若家有高二準考生或高一生,不妨也先了解大學升學制度。目前升大學管道多元,就讀普通高中的學生,除繁星推薦、參加學測等管道繼續升學外,也可拿學測成績進行「四技申請」,或另參加「統測」,進入以實務技術為主的科技大學就讀。
2021-06-19

大學選填志願前先參考升大學管道、探索校系平台,找出最有利方向!

大學升學管道相當多元,國中畢業進入高中或高職就讀後,就要開始蒐集資訊,對各升學方式有基本認識,才能在三年的高中或高職生涯,針對各管道要求進行準備。以下介紹大學入學4個方案與推薦4個探索大學校系的平台,幫助學生作為日後選填志願與生活規劃的參考。
2021-06-16

學測、分科測驗前準備、大學填志願,學長姐教你這樣做

面對升大學要考的學測、分科測驗、四技二專要考的統測,考前如何準備?考後如何填大學志願?聽聽學長姐以過來人的經驗,教你怎麼做最好。(111.4.8更新)
2021-06-12

新鮮人求職找工作,寫自傳、履歷、面試該注意哪些事?

畢業季即將到來,雖然今年因為新冠肺炎,包括觀光、旅遊業在內,許多產業都受到疫情衝擊,有些企業決定延後徵才、減少徵才數量,但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還是有6成的企業照常徵才,且樂意進用新鮮人,不少企業也改用線上招募的方式徵才。本文教你如何做好萬全的準備,避開求職者常踩的地雷,相信求職路上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