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3C",共有59筆資料

8指標,檢測孩子是否網路成癮

近日媒體報導:「國內醫界調查研究發現,近半數年輕網路成癮者合併憂鬱或物質濫用現象,『網路成癮』不該單純視為個人嗜好,應列為『疾病』診治。」
2017-04-18

你有「板機指」的問題?「低頭族」、「滑滑族」要留意!

人手一機的時代,從手機到平板、從早上到晚上,很多人都脫離不了3C產品的魔掌。小至坐娃娃車的嬰兒、長至退休銀髮族,幾乎都在玩手機、手遊,日前中國杭州一名20歲的年輕人,就因時時刻刻離不開手機,導致右手大拇指無法自由伸曲,到醫院檢查發現得了「屈指肌腱狹窄性腱鞘炎」(俗稱板機指),需要吃藥、打針治療。雙和醫院骨科醫師林哲立指出,近幾年門診因板機指而來求診的年輕患者就增加兩成,提醒民眾要適當讓手指休息。
2017-04-14

藍光眼鏡能防3C傷眼嗎?

藍光眼鏡一度成為熱門話題,現代人長時間使用手機、iPad、電腦,這些都有藍光,商人主打唯有戴藍光眼鏡,才可保護視力,這是真的嗎?
2017-03-31

惡視力靠邊閃,改正傷眼壞習慣

捷運上用智慧型手機、睡前看書,傷眼睛嗎?電視電腦螢幕到底該距離多少?亮度如何調?24小時你都在用眼的環境,怎麼做才能讓眼睛最輕鬆?
2017-03-20

眼睛常疲勞、酸澀?當心電子螢幕奪走視力

你常盯著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電視螢幕,平均一天用眼時間超過10小時,眼睛不時感到疲勞、酸澀嗎?不想用眼時間拉長,蠶食眼睛健康,你對損耗視力的眼疾需要更多防備!
2017-03-20

VR虛擬實境夯,長期使用恐致青光眼

3月6日是世界青光眼日,提醒大家重視青光眼的嚴重性。根據健保資料顯示, 2015年全台青光眼患者約有34萬人,相較於過去10年間,平均增加6成。值得注意的是,青光眼並非老年人的專利,年輕人口亦有潛在的案例,尤其近來在年輕族群中盛行的VR虛擬實境,更可能導致急性青光眼發生。
2017-03-02

3C入侵,失明海嘯來襲,別讓自己醒來看不見!

世界衛生組織發出警告,預估2020年將有7600萬失明人口,3C產品帶來便利,卻也蠶食眼睛健康。別眼睛痠痛仍不停滑手機、用平板看影片,過度用眼而讓視力節節敗退,提早失明……
2017-02-23

我錯了!讓3C當褓姆,如何挽救

父母總在問給小孩用3C,有沒有建議的使用時間?與其說建議每周或每天使用的時間,不如冷靜想想,為何要讓孩子使用3C?選擇用3C讓學齡前兒童「安靜」的代價,你曾經想過嗎?
2017-02-21

小學生上學去,4大考驗如何適應?

當孩子漸漸長大,踏入國小校門,孩子可能從一開始的離不開父母,變成愈來愈有主見,3C產品的誘惑、交友的問題、甚至對異性的憧憬,可能都是家長與孩子衝突的引爆點,如何了解孩子,並解決問題,看專家的好建議!
2017-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