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B肝",共有18筆資料

胖到肝包油,怎麼減肥能遠離脂肪肝?

現代人營養過剩,小胖哥、小胖妹隨處可見,最新統計顯示,國中一年級學童,高達八成有脂肪肝,這樣的現象正常嗎?事實上,過度放縱脂肪肝囤積,肝癌可能提早找上門!台灣有多少人有脂肪肝?據統計,6~12歲的孩童中,4/1~3/1的孩童有脂肪肝。成年人方面,約3/1的人口有脂肪肝。擔負著台灣經濟的上班族,約每2人,就有1人有脂肪肝。以性別區分,女性脂肪比例本來就高於男性,同樣是體重過重,女性比男性易罹患脂肪肝。
2017-06-14

愛肝,不要保錯肝!

據統計,全台感染B型肝炎人數約306萬,只有153萬人得知罹患B肝;C肝感染人數約42萬,只有29.4萬人得知罹患C肝,從數據看來,快一半的人搞不清楚自己已罹患肝病,等發現苗頭不對,想就醫時,情況多難以控制……你也想成為這樣的人嗎?「肝若不好,人生是黑白的。」這句膾炙人口的廣告用語,真實反映肝臟雖是沈默的器官,一旦出了毛病,就非同小可,讓人生大大失色。
2017-06-14

5對策不讓B肝、C肝惡化為肝硬化、肝癌

「我有B肝,應該不會那麼倒楣變肝癌啦!」預防肝癌這樣想,你就錯了!臺灣為B、C型肝炎流行區,想要避免遭受病毒感染,提前「預防」是很重要的事。如何預防B、C型肝炎?若不幸感染,注意哪些事,才能避免肝炎變肝癌?讓專業醫師告訴你正確預防方式!
2017-03-17

B肝、C肝引發肝炎不治療!肝癌機率增

你還認為治療肝炎是痛苦的,所以置之不理嗎?發現有B、C型肝炎,最好定期追蹤治療,以免惡化為肝癌,為時已晚,更難治療!
2017-03-15

找回「真心的快樂」,是抗癌路上的強心劑

韓柏檉是臺北醫學大學公衛研究所教授,長期致力研究環境毒素對人體的影響,教導學生如何避毒、排毒。2008年,他發現肝臟長了一顆19公分的腫瘤,經手術治療,又轉移至肺部,展開化療、放療,經過一年半的長期抗戰,才控制住病情。這場大病讓他體悟除了避開生活中的有毒物質,時時觀照情緒起伏,才能贏回健康的身心……
2017-02-06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寶貝你的好心肝

1994年,一群長期從事肝病醫療及研究的醫師,走出象牙塔,發起一場消滅肝病的革命,成立了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他們全國走透透,遠赴偏遠鄉鎮、外島,並深入監獄及原住民部落,推動肝病篩檢與保肝教育,十幾年如一日,期許早日達到「消滅國病」的目標。民國83年,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正式掛牌運作,當時只有一張桌子、2線電話,人力由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的助理袁小姐兼任,辦公地點暫借台大醫院地下室的研究室一隅。想不到的是,這麼有限的物力、人力,居然在3天之內接到2000多通詢問電話,足以證明台灣肝病的嚴重性,以及那麼多國人渴望獲得更多保肝知識,卻又缺乏值得信賴的管道。
2007-08-01

【臺灣大學醫學院院長】 陳定信 肝炎鬥士 播種醫界青苗

他以「水牛」為精神導師,在醫學領域認真勤奮地耕耘, 收成「臺灣肝炎之父」、「美國科學院院士」等果實; SARS期間,他在撻伐聲中,堅持訓練實習醫師要有不畏感染的責任。 這位叱吒國際醫界與科學界的鬥士,很嚴格、很有自信, 勇於超越與創新,期許自己和學生不斷為人類健康而努力。 在科學的領域,臺灣大學醫學院院長陳定信的成績早就獲得國內外一致的肯定,不過,發現或發明,仍無法實現他想幫助病人解決痛苦的願望,讓病人藥到病除才有意義;此外,他不遺餘力傳承經驗,培養更多優秀的醫護人員、科學家。如何扮演好科學家、臨床醫師、教育家這三種肩負重責大任的角色?陳定信靠的是「不斷地努力和過人的自信」。
2005-08-01

酗酒者中,抽菸引發肝硬化的風險高達9.3倍

研究顯示,年齡每增加一歲,罹患肝硬化的風險會增加1.06倍;抽菸一包以上者罹患肝硬化的風險是不抽菸者的2.13倍,酗酒者中,抽菸引發肝硬化的風險更高達9.3倍。感染B型肝炎病毒者應戒除菸、酒,定期接受肝功能檢測,若ALT及AST偏高,另做腹部超音波掃瞄,以期有效預防及早期發現肝硬化。
2003-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