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Covid-19",共有11筆資料

5個月大嬰新冠康復後染MIS-C 醫籲出現5症狀 爸媽要警覺

一名5個多月大男嬰曾染新冠但已康復,最近發燒、咳嗽、腹瀉,花蓮慈濟醫院確診為MIS-C,是全台最年幼案例。住院12天治療後已康復出院。醫師提醒家長,如果孩子發燒且合併眼睛充血、長紅疹、活力變差等症狀,要儘快就醫。
2022-07-15

雇外籍看護要保「移工防疫險」完善移工的健康照顧

外籍移工過去若確診新冠肺炎,會使用公費醫療來支應隔離或醫療費用,未來將由「雇主付費」,雇主須於移工入境前,為移工投保COVID-19醫療保險,移工始得入境。富邦產險推出首張外籍移工防疫保單,移工若感染新冠,防疫險將提供50萬元實支實付住院醫療保障。
2021-12-09

做最好的選擇,然後聽天命

2020年2月底,當時新聞傳來COVID-19疫情從武漢往外延燒、封城前的大竄逃、遊輪「鑽石公主號」停泊在日本橫濱……父親和我在台大醫院偌大的病房看著電視新聞。他90歲,剛診斷出罹患大腸癌,面臨要不要開刀的抉擇?父親對因擔心而猶豫不決的我説:做最好的選擇,然後聽天命。
2021-10-25

想用中藥「清冠一號」治新冠肺炎?先掌握視訊診療醫院,取得醫師處方才能服用

抗疫中藥「清冠一號」被證明可治療初發作的新冠肺炎,但「清冠一號」非預防性藥物,是中醫師的處方用藥,坊間不得私售。需要者,到底可到哪些指定視訊診療之醫療機構,經中醫師診斷後開立使用?
2021-05-19

打新冠疫苗擔心有副作用、仍然被感染Covid-19?首張疫苗保單3至75歲皆可投保

為響應政府防疫措施,富邦產險將於4月16日開賣台灣首張「疫苗保單」,提供疫苗不良事件費用補償與法定傳染病疫苗預防補償,3至75歲皆可投保,不分性別職業單一費率,無等待期投保最快翌日就能生效。
2021-04-27

接種AZ疫苗防新冠肺炎前,9件該知道的事

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群聚事件後,社區感染風險增加,民眾擔心封城,也更關心自費疫苗的施打。5月10日政府已開放第1至第8順位對象公費接種牛津AZ疫苗。4月21日起也釋出2萬劑自費疫苗,提供有出國工作、求學需求的民眾自費接種,至今已打了1.4萬劑,約用掉7成。然而,歐洲陸續傳出多起施打AZ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安全性備受關注。究竟接種AZ疫苗安全嗎?哪些族群不建議接種?打了疫苗效力可維持多久?COVID-19疫苗和其他疫苗,最好間隔多久再打?(2021.5.12更新)
2021-03-31

該打新冠疫苗嗎?一表掌握主流3類疫苗副作用、過敏反應與保護力!

近日因新冠病毒社區傳播風險升高,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28,愈來愈多人關切疫苗的施打,不希望封城。只是疫苗數量有限,誰能先打?目前全台仍以AZ疫苗為大宗(少部分是莫德納疫苗),但在國外有機會選擇不同疫苗。到底全球接種率較高的3種疫苗(AZ、莫德納、BNT/輝瑞疫苗),施打方式、副作用、保護力如何?(2021.6.10更新)
2021-03-24

新冠肺炎輕症勿焦慮!中藥「清冠一號」及「清肺排毒湯」可救命

新冠病毒疫情升溫,民眾勿恐慌,中藥「清冠一號」及「清肺排毒湯」被證明能治療初發作新冠肺炎者,避免輕症惡化為重症。確診初期就服用,到底能發揮何種效果?(2021年5月19日更新)
2021-01-04

葉金川:防疫全面篩檢沒有意義!籲請陳時中部長快回防「提升檢驗量能及量產疫苗」

端午連假全台民眾開心出遊,現在看似平靜的台灣,對於防範新冠肺炎,真的可以放心了嗎?面對新冠肺炎(COVID-19),部分國家陸續開放邊境,放寬旅遊限制,但疫情已趨緩的台灣,目前都沒在日本、歐盟即將開放邊境的解封名單內,有民眾質疑是「沒有全面普篩」所致。前衛生署長葉金川表示,台灣面對下半場防疫,仍有隱憂。他強調,檢驗能量偏低、防疫旅館不足、醫療能量需整備,還有無法在第一時間取得疫苗,是接下來防疫必須強化的四大面向......
2020-07-01

Taiwan can help!台灣醫界聲援WHO,指正國際期刊錯誤,強調吸菸易致新冠肺炎重症!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吸菸是新冠肺炎重症的危險因子!然而,近期有研究出現不同的結論,而這些研究被人以既定立場引用、傳播。世界衛生組織昨日發表聲明指出,吸菸者若是感染COVID-19(新冠肺炎),將更可能導致重症及死亡,且目前無證據顯示菸草或尼古丁可預防或治療新冠肺炎。
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