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PM2.5",共有21筆資料

遠離4大危險因子,避免肺癌找上門

肺癌已連續多年蟬聯國人發生率次高的癌症,平均每44.7分鐘就有1人罹患肺癌,是十大癌症中,醫療支出最高、死亡率最高、晚期發現比例最高的癌症。常聽人說,咳嗽是肺癌初期症狀之一,真是如此嗎?又該如何避免成為肺癌高危險群呢?
2018-05-02

使用空氣清淨機防塵滿.空污,在家享受森林浴?

「空氣清淨」功能,近年成為民眾對家電用品的重要需求,像空氣清淨機、負離子機、臭氧機、除濕機等市售家電,多號稱有去除灰塵、病菌、消臭味、抗過敏等淨化空氣的功能,甚至標榜使用後,彷彿在家享受森林浴,效果真有這麼神奇嗎?
2017-05-07

空氣清淨機大賣,聰明使用才有效

當空氣品質不佳時,空氣清淨機常賣到缺貨,真的需要購買嗎?要具備哪些功能,淨化空氣的效果較好?近年隨著紫爆、霾害、空污假這些名詞接連出現,一般民眾也愈來愈重視空污議題,空氣清淨機成為熱賣的家電之一,但一台動輒上萬元,市面上空氣清淨機五花八門,HEPA濾網、臭氧、負離子......,這些功能我們都需要嗎?購買時該如何選擇及使用,才能事半功倍?
2017-04-28

空污拉警報,自我防護這樣做

孩童因為肺部發育尚未成熟,加上呼吸頻率比成人快,更容易受到空污危害。當室外PM2.5濃度達到紫爆等級時,戴口罩有用嗎?常聽人說室內油煙對人體殺傷力很大,抽油煙機要怎麼用才能自保呢?2013年,國際癌症研究組織(IARC)公告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屬於一級致癌物;2014年,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告全球死亡人口中,平均每8位就有1位是源於空氣污染。空污對健康的威脅比一般人認知的更廣泛,而臺灣的空污也遠比我們想像中嚴重。根據環保署2014年空氣品質監測報告,臺灣PM2.5年平均濃度為25μg/m3,遠超過WHO標準的2.5倍。
2017-04-28

孩子因過敏眼睛癢時,該點眼藥水嗎?

塵蟎及細懸浮微粒(PM2.5)的危害造成孩童過敏人數大增,當小朋友抱怨眼睛癢或頻頻眨眼時,家長雖然想讓孩子點眼藥水來改善,但又怕太常點眼藥水,造成眼睛傷害,究竟該怎麼做?
2017-03-31

6大防護,幫你夏日戰勝異位性皮膚炎

夏天來了,伴隨著濕熱的天氣,身體容易出汗,當心異位性皮膚炎病情加劇,有哪些方法在炎炎夏日能減緩異位性皮膚炎的不適呢?
2017-03-15

廟宇空氣品質達紫爆等級,龍山寺五月起限拿1炷香

台北市著名寺廟艋舺龍山寺宣布,在今年佛誕日(農曆4月8日)過後,現有的3座香爐將封存2座,僅留下正殿的佛祖爐,希望能藉由配合政府減少香料使用的環保政策,減少焚香過程中造成的空氣汙染;同時也鼓勵民眾,心香禮佛,減少使用香料。
2017-03-10

驚!台灣夜店PM2.5濃度比紫爆高12倍,原因是?

董氏基金會與消基會提出實測數據及影片揭露:台灣的酒吧、夜店未禁菸,二手三手菸害產生的PM2.5甚至高達800微克,比空污紫爆高12倍!
2017-03-01

菸害比霧霾紫爆毒20倍,別忽視二手菸害

世界衛生組織癌症總署新書「空汙與癌症」指出,空汙每年引起肺癌6萬多名,占全球肺癌兩百萬名的3%~5%,而吸菸導致的肺癌,占全球肺癌70%~80%,是霧霾空汙的20倍……
2017-02-14

紫爆霾害人人慌,怎麼自保

經濟發展伴隨而來的空氣污染日益受到重視,近期臺灣好幾天霾害嚴重,空氣品質糟糕到不行,影響所及不只增加肺部疾病威脅,還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當呼吸都變得不安全,該如何保護自己?
2017-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