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久病厭世",共有3筆資料

生日不快樂

有一位朋友的媽媽,平常非常喜歡做菜,總是把花椰菜炒得脆脆綠綠,很爽口。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她不再做菜,常常愁著臉,不再像原來那樣,熱衷把她所做的甜品分享給同棟樓的晚輩,甚至足不出戶……。同住的兒子問她怎麼了,她就是說不上來的不舒服,並告訴他,不知道怎麼做菜了。兒子心一驚,怕是失智症,帶她去就診,開始醫療的協助。漸漸地,她又可以簡單料理,原來不是失智,是老年憂鬱症。假以時日,相信恢復健康的她,又可以炒出清脆爽口的花椰菜……。
2019-10-07

罹患這些病,小心憂鬱症來敲門

癌症病人出現憂鬱症或憂鬱情緒的比率,比一般人高出許多,其中又以胰臟癌、口咽癌、乳癌,名列前3大高危險群。有些患者會病急亂投醫,尋找另類療法或重複檢查,但醫師提醒,這樣反而會造成更大的心理壓力,增加憂鬱情緒……
2018-10-01

長輩久病厭世,晚輩如何重啟活力

隨著年紀增長,長輩疾病接踵而來,當長輩久病厭世時,身為家屬如何打氣鼓勵,重建長輩健康、精彩的圓滿人生?
2017-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