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互動",共有25筆資料

8招互動,讓孩子聽媽媽的話

父母該如何瞭解青春期孩子,跟他們一路暢談下去?本篇教你8大招數,讓子女對你「驚艷」一下!很多更年期媽媽會不平衡地說:自己小時候要百分之百順從父母,做個乖女兒;等到為人父母,又要善解人意地傾聽青春期孩子的心聲。但時代演變至此,若不隨緣順變,親子關係就會滿頭包,所以大多數父母──尤其是媽媽,通常都願意再次學習,面對層出不窮的親密大對決。
2017-05-28

想要孩子有好人緣,爸媽該怎麼做?

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孩子幸福感和人格成熟的來源,父母不能只關心孩子的課業,而忽略人際互動。新世代的父母,如何觀察孩子是否有交友障礙?又該如何找出在人際互動上幫倒忙的人,幫孩子排除障礙?
2017-05-16

老公有強迫症,怎麼讓婚姻擺脫焦慮

藝人丁小芹曾歷經情傷,瘋狂洗手,直到得富貴手才就醫;而足球明星貝克漢則無法忍受不整齊,得將物品按種類、品牌「排好隊」才罷休。當另一半執著於某些行為或觀念,明知不合理卻難以控制地重複出現,可能是強迫症作祟,怎麼與對方溝通取得協調?
2017-04-26

你和孩子的距離在那裡?

家長與孩子間的心靈距離,既不能太親密,也不能太疏離。若不能拉開彼此所需的距離,不但壓縮孩子的成長空間,也易造成其他負面影響。在空間上,人與人之間必須維持相當的距離,就像體操表演者一樣,既不能站得太近,以免牽絆彼此的動作;也不能離得太遠,否則隊伍就湊不成形,稀稀落落。
2017-03-21

用對方法,讓過動兒開心上學

過動兒是動態的孩子,在講求秩序與團體行動的校園內,常衝撞規定,令老師、父母頭痛。然而,只要用對教養方法,過動兒也能跟師長合作、自主學習,快樂成長!
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