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先天",共有4筆資料

兒童常見的心臟疾病

兒童常見的心臟疾病大概有下列幾種:(1)先天性心臟病(2)風濕性心臟病(3)心肌症(4)心律不整(5)其他相關疾病合併心臟病變等(如川崎氏症),其中仍以先天性心臟病最為常見。先天性心臟病的發生率不論在已發展或發展中的國家皆很相近,占活產的新生兒約千分之八。因此若以我國的出生率,每年約有2,400位新出生的小寶寶可能罹患先天性心臟病,這數目乍看之下實在驚人,還好需要治療的先天性心臟病兒只佔一半左右。先天性心臟病的病因大部分原因不明,只有少數病兒與染色體異常或胎內感染有關。先天性心臟病種類很多,病情差異性也很大,較常見的是分隔心臟左右兩側的中隔有缺損(例如心室中隔缺損、心房中隔缺損),或主動脈與肺動脈之間有不正常的血管相連(開放性動脈導管)。
2018-10-02

為什麼會過敏?

在台灣,1歲以下的新生兒6成有過敏體質。在台灣,平均每5人就有1人有過敏性鼻炎。過敏似乎成了現代文明的副產品,然而,為什麼會過敏?過敏疾病的罹患率有逐年增加的趨勢,且隨著文明的發展愈來愈顯著。全世界人口的10%~15%罹患有氣喘病,約為20年前的十倍。根據德國統一後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文明進步的西德過敏病罹患率比東德還高;在台灣的研究報告也顯示都會地區的台北市氣喘病罹患率為13%,而鄉下地區的金門僅為4%,這些流行病學的研究足以證明過敏疾病會隨著生活現代化及都市化而增加,造成這種現象的主要原因,目前還不清楚,但是與先天的遺傳因素和後天的環境因素兩者有密切的關係。
2018-04-25

兒童眼疾比想像多,6歲前治療最有效

許多先天性眼疾,如斜視、弱視等, 一旦孩子錯過黃金治療期,治療效果就不理想。想要提早發現,家長該如何提高警覺?從嬰兒呱呱墜地那一刻起,視覺就開始發展。然而,孩童認知及表達能力不足,須靠父母觀察,才有機會提早發現各類遺傳性眼疾。過去常有父母忙於工作,保母又疏於照顧或沒經驗,結果延誤孩子的視力治療,近年因臺北市大力推動幼兒園視力和齲齒普級篩檢,很多小朋友就讀幼稚園中班或大班時就會進行視力篩檢,有異常者,再透過老師轉告父母帶至醫院複診,使得延誤就醫的情況大為降低,但若是住在臺北市以外的區域,要怎麼對孩童的眼疾有所警覺?
2017-06-28

9大美腿祕笈,蘿蔔腿也能變修長

天氣愈來愈熱,街上的人們愈穿愈少,還在擔心腿部線條不夠美而無法見人嗎?輕鬆9招在家做,今年夏天讓自己自信地伸展美腿。
20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