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專欄",共有3筆資料

長輩為什麼喜歡發早安圖?如何回應問安圖及陪伴長者

美華早上開會時,手機震動了幾下,以為是緊急事情,急忙打開手機,只見line的長輩群組發送了幾張早安圖,她無奈的關掉line;午休時群組又傳來午安圖,晚上又傳來晚安圖。美華受不了,請長輩不要再傳,但傳訊後有點後悔,覺得不該這樣回話,到底該如何回應長輩照三餐發的問安圖呢?
2022-12-27

另類老伴,「分居伴侶」讓人生下半場不孤單

老了生活有個「伴」,稱之為「老伴」,但有時結了婚,老了仍無人做伴。為避免孤單老去,歐美興起老年伴侶新型態—「分居伴侶」關係(LAT)。是指沒有婚姻形式、不住在一起,卻有長期、穩定、親密的伴侶關係,跟年輕時「約會關係」不同,老年「分居伴侶」並無走入婚姻的打算,重視的是融洽的相處。
2021-10-22

陳建仁─在苦難時反省,在棘手處應對

懷抱赤子之心的陳建仁, 平常給人的感覺就是笑口常開、親合力十足, 此番臨危受命、站上前線對抗SARS, 在壓力紛至、恐慌蔓延的情況下, 他如何冷靜以對、控制全局? 從中,他又是如何看待人性的價值?
2003-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