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就醫指南",共有5筆資料

治療偏頭痛前必看的就醫指南

根據統計,全臺約有150萬人患有偏頭痛,尤其是天氣變化大時,更容易發作。有人說,偏頭痛是壓力大、睡眠不足造成,真的是這樣嗎?臨床上,醫師又是如何診斷偏頭痛的呢?想要就醫治療偏頭痛,有哪些注意事項?
2017-12-08

中醫VS西醫,誰能治好我的頭痛?

頭痛不斷復發,究竟問題出在哪裡?透過西醫、中醫、中西合併與物理治療,要讓頭痛無所遁形! 很多人都曾經歷頭痛的滋味,對反覆發作的頭痛更是束手無策,其實,只有少部分疾病引起的頭痛,如腦瘤、蜘蛛膜下腔出血等,有立即致命的危險,其他八成以上的頭痛是壓力、姿勢不良或肌肉緊張等因素造成,只要找出原因,配合藥物治療以及冷熱敷、指壓按摩、運動等非藥物治療,多可遠離病源,讓頭痛迎刃而解。話雖如此,有些人還是甩不掉頭痛的夢魘,關鍵到底是什麼?
2017-07-03

如何就醫最SMART?

就診前怎麼準備才能在短短的就診時間裡,讓醫師充分了解自己的狀況?就診時該如何應對?關於檢查、開刀,又該知道什麼?
2017-05-19

看病,找大醫院還是小診所

「到大病院去看卡好啦!」時常聽到老一輩的婆婆阿姨這麼說,有病就跑大醫院,是正確的嗎?在住家社區,讓家庭醫師為您建立完整病歷,其實可能更貼近你的健康。
2017-05-09

就醫指引,不再病急亂投醫

婉淇眼皮跳不停,看遍台北市眼科、神經內科都沒有改善,朋友建議求助神經外科開刀治療,但她很擔心又是白忙一場,究竟如何才能找到對的醫生來根治?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