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憂鬱情緒",共有38筆資料

老是怪別人!別讓「人格違常」害了你

好友A君的一位同事,情緒不穩,與單位同仁相處不睦,到處搬弄是非,搞得整個單位雞犬不寧。A君問我:「他是不是得了憂鬱症,去看精神科,吃點藥會不會好一點?」。
2017-07-11

小朋友也會得憂鬱症嗎?

兒童憂鬱症的比例較成人低很多,但兒童也可能罹患憂鬱症。憂鬱症的病因除了體質因素外,心理社會因素極為重要。兒童因心智較為脆弱,創傷、
2017-06-27

大笑,補充你的快樂能量

近年,許多專家、醫師都推廣「笑」,倡導「笑」是良藥,可紓解壓力,增進健康……為什麼「學笑」能讓人快樂?「HO HO HA HA……」近1、2年,台北幾個據點,像國父紀念館、青年公園、三總內湖院區與汀州院區,都會在某一天的早晨,固定聽到一群人哈哈大笑,惹得旁人說「瘋子!」其實,愛笑俱樂部與笑笑功推廣已有不少人參加,最近又拓展到北縣、桃園等地。
2017-06-21

失業好鬱卒,幸福怎麼來敲門

電影《當幸福來敲門》中的父親,因經濟困頓,失去婚姻與一切,走投無路之下,他也曾灰心、難過,但有孩子的支持,他最終獲得工作機會、找回他的幸福......現實生活中,如果我們遇到親友失業,怎麼從鼓勵的角度出發,讓幸福有機會來敲門?經營中小企業的偉毅,前幾年受到景氣影響,被倒債致周轉不靈,生意一敗塗地,不但賠光所有積蓄,父母及岳父母都受到波及,賠上一幢房子、兩塊土地,還積欠下數千萬的債務。
2017-06-21

他的憂鬱,你發現了嗎?

2007年,網路票選人們最期待的三大關鍵字是「幸福、希望、夢想」,反映大眾對現況的不滿,盼望有安心和信任的感覺,假如你的親友悶悶不樂、興致缺缺、易怒,可別以為他們只是心情不好,這可能暗示著他們正陷入憂鬱風暴,需要你拉他們一把……「失業父親勒斃兒女後自縊!」「失業男抱瓦斯桶,揚言自殺!」「失業卡奴自焚,一死一傷!」「單親失業媽媽攜女燒炭!」這1、2年來,只要翻開報紙社會版面,一則則家庭悲劇的斗大標題迎面而來,讓人不禁要問:「我們的社會是怎麼了?」
2017-06-21

運動讓你不憂鬱!民眾運動習慣與憂鬱情緒調查

「找到工作了嗎?」、「最近公司又裁員了」、「這幾天都加班到10點多」、「這次的風災讓我好難過」,去年爆發的金融海嘯引發一連串的失業危機、房市低迷不振、到近期的風災、水災,一連串事件令許多人身心俱疲。這樣的危機,除政府的協助、親友鄰人的支持、互相幫忙,究竟該怎麼自我調整與激勵面對?不妨試試擺脫憂鬱的最佳免費處方——運動。
2017-05-18

每個苦悶的路口,陪你轉彎

患有憂鬱症的陳韻涵,打工認識個性陽光的許晏庭,他常提供正面的思維,給韻涵莫大的信心和鼓勵,陪伴的過程,晏庭也曾氣餒,但他學習以更多同理心,耐心地傾聽,憂鬱症患者真正需要什麼?
2017-05-17

游出藍色低潮

憂鬱症患者常要與情緒病魔交戰,身心的苦痛不像感冒,1、2個禮拜就能痊癒,病程的進展,也不像一般病症,能明確地掌握,許多充滿問號的疑惑,讓他們對未來徬徨失措……
2017-05-17

幹嘛憂鬱

憂鬱像隻怪獸,霸占大學舞台,1/4大學生被俘虜,現在開始搶救危險心靈,讓憂鬱下台!
2017-05-17

沒有運動習慣的青少年較憂鬱》大台北地區國、高中學生運動習慣與憂鬱情緒之相關性調查

「功課做不完、書唸不完、考試考不停,我好煩啊!」「別再對我說教,我也很想努力,但是就是考不好……」身邊的青少年是不是常常向你抱怨,不然就是莫名地發脾氣,每天都垮著一張臉?光是和他們說「別想太多」是沒有用的,不妨建議他們「去跑步、打打球……」隨時隨地「運動紓壓」!
2017-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