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手術風險",共有3筆資料

考慮椎間盤突出手術前,一定要問醫師的6大問題

椎間盤突出手術,令人望而生畏,但倘若拖延,惡化的機率很高,恐怕終生難以復原;究竟椎間盤突出多嚴重才需要開刀?手術的成功率多少?開刀可以「根治」椎間盤突出嗎?手術後多久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2021-03-23

縮胃讓腸胃吸收變少,是減肥享瘦新絕招?

愛美是人的天性,在各式減肥方式中,縮胃減肥手術是過度肥胖者最後的希望。然而,減肥手術畢竟是外科手術,有其風險,拿自己的身體當實驗品前,功課勢必要做得完全!到底目前最常被運用在消化器官的「胃束帶手術」、「胃繞道手術」、「袖狀胃減容手術」,減肥成效如何?各有何優缺點?且看以下報導的分析。
2017-06-17

手術治攝護腺肥大價差大,電刀、雷射怎麼選?

68歲的林伯伯,長期飽受攝護腺肥大的困擾,最近檢查發現攝護腺體積過大,阻塞尿道,導致反覆急性尿滯留,必須開刀刮除攝護腺組織。他想選擇健保給付的電刀手術,看到報導說自費15萬至17萬元的雷射手術,出血量比電刀手術少,但手術費用太高讓他非常煩惱,不知怎麼選擇才好……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