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抑鬱",共有3筆資料

長期憤恨憂鬱胸悶、內分泌失調,透過「呼吸法」助排濁氣,避免壞情緒傷身!

回想一下,當你生悶氣、鬱卒的時候,是不是有一種胸口悶悶的感覺?洛桑加參醫師提到,長時間憂怒鬱悶,疾病顯化出來的位置,經常是集中在心胸這一個區塊。西醫的角度來看,要預防乳癌的復發與轉移,除了定期檢查追蹤外,照顧到心理層面,盡量避免陷入抑鬱、憂鬱的漩渦中,也十分重要。
2021-07-05

從臺灣到寧波,「憂鬱症篩檢日」兩岸接力話心情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球超過3.5億人口罹患憂鬱症,每年逾百萬人因憂鬱症自殺而身亡。董氏基金會與臺北市衛生局等單位自 2000 年起,將每年十月第二個星期六訂為憂鬱症篩檢日,繼臺灣憂鬱症篩檢日結束後,由寧波和董氏基金會合辦的抑鬱症篩檢日也於10月22日隆重展開。隨著今年邁入第11年,主辦單位以「讓愛綻放,由心微笑」為主題,篩檢對象從兒童、青少年到老年人,希望透過「憂鬱、失智及運動」講座及「解讀兒童青少年情緒密碼」心理治療專家工作坊,呼籲民眾重視心理健康。
2017-10-23

爸媽不斷抱怨不舒服,是身體還是心理生病了?

樂觀的長輩突然變了個人,不斷的抱怨頭痛、胸痛、全身痠痛,帶去內外科做檢查,卻顯示沒問題,當心!這可能是老人憂鬱症!精神科醫師提醒:老人憂鬱症不只影響心情,若未及早治療,可能演變成重症,造成功能性衰退及失能狀態,加重或併發其他身體疾病,甚至出現自殺行為……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