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濕冷",共有3筆資料

濕冷天氣關節發炎好煩人!芳療師推薦16種抗發炎精油幫助減緩疼痛

想用精油緩解關節炎引發的疼痛,該如何挑選?調配濃度和比例該如何拿捏?芳療師特開小教室,教你最專業的芳香療法。
2020-12-17

秋冬關節疼痛,如何緩解?

受玉兔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這幾天北台灣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不過周末開始,各地氣溫回升,全台都是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每到秋冬交替之際,忽冷忽熱、時好時壞的天氣,是否讓你全身都不舒服呢?研究顯示,約三分之二關節或慢性疼痛的病患在氣候變化時症狀會加劇。專家建議,可以透過溫和熱敷、水療及正確運動等方式,緩解疼痛,度過季節轉換的階段。
2018-11-02

濕冷天氣讓你憂鬱?把握冬陽露臉機會曬太陽,有助心情放晴!

今天濕冷的天氣是否讓你難以下床、懶得出門?心情也隨著天氣變得低落鬱卒?當氣象預報說太陽有機會露臉時,中午休息時間可要把握出太陽的時機,跟著陽光走,到戶外曬曬太陽就能擁有好心情喔!根據一篇2017年10月發表於《美國精神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午間的光照治療能減緩憂鬱症、增進患者的日常生活功能。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