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發泡錠",共有2筆資料

發泡錠補維他命C、B群防新冠 感冒?營養師:喝對時間好吸收但小心過量

現代人講求效率,就連防新冠、感冒營養補給也追求速效。發泡錠標榜投入水瓶,飲用就能補充維他命B、C、鈣、鎂、葉黃素等,很受忙碌的上班族、外食族歡迎,但營養師提醒「營養補給品」多服無益,對特殊族群反而傷身!
2022-06-24

補鈣防骨鬆,碳酸鈣、檸檬酸鈣、發泡錠、離子鈣、磷酸鈣及乳酸鈣,哪種鈣片最好吸收?

吃鈣片存骨本的風氣愈來愈講究,有廠商宣稱在鈣片添加「鎂鋅銅錳」,有的則強調「天然鈣片比人工鈣片佳」,到底哪種鈣片人體最易吸收?服用時又要注意什麼? 想做個有「骨氣」的人,補鈣絕對是當務之急。不少人希望藉保健食品「補充骨質」或「增加關節靈活度」,目前坊間主流的營養補充品,大致分成兩類,一是增加骨質的鈣片,另一類則是潤滑關節的葡萄糖胺。但嚴格說來,葡萄糖胺對骨鬆的改善沒有具體效果,只能在關節炎初期增加關節的潤滑。
2017-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