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祖孫",共有3筆資料

戴手套倒水、綁沙袋跳繩,「老化體驗課程」讓學童更懂老!

中國人常說,「含飴弄孫,安享晚年,不亦樂乎!」但實際調查卻發現,雖然超過75%的祖父母都會經常主動關心孫子女,但反過來,會主動關心祖父母的孫子女卻僅佔48%,不到一半。為此,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特別規劃了「學童體驗老化方案」,期望能透過系列課程,跨越世代隔閡,讓學童更「懂老」,拉進學童和阿公、阿嬤的距離。
2018-03-03

「代間連帶理論」看祖孫關係的親密程度

由於社會快速變遷,家庭結構、功能、關係都在轉變,家庭型態因而愈趨多元,祖孫關係也因著父母輩的工作與婚姻,呈現不同型態。最常見的是,父母在外地打拼,將年幼的子女交由祖父母照顧,孫子女長大後再接回父母身邊;而近年,也出現一種父母與祖父母同住或住附近,由祖父母與父母協同照顧子女的做法。這群新世代的祖父母,相較傳統以往的祖父母,可能有更好的教育程度,以及更能接受新觀念,更能分擔教養的責任。
2017-11-22

當阿媽孫長大回家,父母怎麼補親情

年輕父母為了扛起甜蜜的負荷,努力在職場上衝刺,這時,祖父母代為照顧孫子,可是,當孩子稍長,父母把他帶回原生家庭,若相處上不適應,該如何協助?
2017-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