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羅東聖母醫院",共有3筆資料

民報董事長陳永興》人生不是只有一個答案

陳永興有多種角色和身分,30年內,他換了13份工作,精神科醫師、立委、高雄市衛生局長,更到過羅東聖母醫院服務,擔任院長,為老人醫療大樓奔走募款。從羅東聖母醫院退休後,他沒有忘記年輕時爭取言論自由的熱血,創辦了網路媒體《民報》。有朋友勸他,不要老了還做這個要燒錢、無法賺錢,且要投入一堆精力的工作。他覺得,人不能沒有理想,難道老了就不能將年輕時的夢想實現嗎?
2017-05-31

真正愛台灣的一群人

10年(2001年)前,董氏基金會在高雄欲成立南部辦公室時,那時擔任高雄市衛生局長的陳永興大力協助,積極促成基金會能夠到南部服務更多民眾的美事。精神科醫師出身的他,後來也是基金會心理衛生組在工作上最佳的諮詢顧問之一。
2012-02-05

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無悔之旅,無懼的實踐

60歲以前,陳永興不以「醫人」為滿足,他想「醫社會」、「醫國家」。身為精神科醫生,卻也從事文化工作、發起人權活動,更投身民主運動及政治領域。現在,他向自己的60歲告別,準備過另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201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