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聯繫",共有4筆資料

分手後能做朋友嗎?該不該禁止另一半和前妻或前女友聯繫?

「你到底跟前妻、前女友還有沒有聯絡?」,如此怒氣沖沖地詢問往往出現在兩人的感情中,另一方總是沒安全感地尋找對方與前任相處的蛛絲馬跡,又或者,在現階段感情中,你總是忘不了前任的好,陷入自我掙扎中。與前任的關係往往是兩人相處上一大問題,如果你是當事人或是另一半,要怎麼處理複雜的多角關係呢?心理學作家海苔熊(本名程威銓)認為與其排斥逃避,不如面對它!
2020-03-06

有想念的人,卻未聯繫見面……,關心如何說出口?

現代人因科技的進步,有多元管道方式可與想念的人聯繫,但根據董氏基金會與遠傳電信於今年5~6月的調查發現,近七成的民眾「2年以上」沒有跟想念的人聯繫,理由是因個性害羞,不敢主動表達、學校換班/搬家、找不到聯繫方式。
2017-08-24

想念大聲說!主動聯繫親友的人比較快樂

你有多久沒主動聯繫想念的人?那個人又是誰呢?隨著聯繫工具的進步,讓自己聽聽內心的聲音,去行動吧!聯繫那個你心中掛念的人。你有多久沒主動聯繫想念的人?那個人又是誰呢?今年二月,董氏基金會與遠傳電信合作,針對2,502位國小五年級至國中九年級的學生,進行全國首度「兒童青少年聯繫與情緒相關現況調查」,結果發現44.3%的兒童青少年心中都有很想念但沒有聯繫的人;其中,想聯繫的對象以「朋友、同學」比例最高,其次則為「直屬親人」(如父母、祖父母)、「課業/技藝指導者」(如班導師、教練、補習班老師等)。每當想起那位想念或重要的人,1/3的受訪者都會覺得「快樂」。
2017-04-30

想念就要說出口!主動聯繫表達情感的人更快樂!

你有多久沒主動聯繫想念的人了?那個人又是誰呢?今年二月,董氏基金會與遠傳電信以國小五年級~國中九年級學生為對象,進行全國首度「兒童青少年聯繫與情緒相關現況調查」,統計發現,將近半數(44.3%)的青少年,心中都有很想念或覺得重要但沒有聯繫的人,其中,想聯繫的對象以「朋友、同學」最多,其次則為「直屬親人」(如父母、祖父母)、「課業/技藝指導者」(如班導師、教練、補習班老師等),且每當想起那位想念或重要的人,將近三分之一的受訪者會覺得「快樂」。
201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