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職能治療",共有14筆資料

不想追著餵飯,如何讓小學生學會生活自理

對許多祖父母而言,孫子女就像是手中肉、掌心寶,必須百般呵護,但寵溺的下場,可能讓孩子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例如:總是幫小孩洗澡、摺衣服,不讓孩子有學習、做家事的機會,未來上大學,若必須到外地住宿,就可能適應不良,假如情況遲遲沒有改善,甚至可能影響到婚後的家庭生活。到底孩子上小學前,該學會哪些生活自理能力?就請專家分享小撇步,讓爸媽一步一步教孩子養成自理生活的好習慣。
2019-03-28

復健科,醫什麼?

很多疾病除了開刀及吃藥,也需要適當的物理治療, 恢復其生理機能,「復健科」便扮演這樣的角色, 可是,你知道哪些疾病才要看復健科嗎? 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又有什麼差別呢?
2018-12-22

被子女情緒勒索了嗎?破解孩子常用的發脾氣勒索模式

近年發生名校生不滿分手而潑酸、資優宅王殺女友的血腥社會事件,讓不少家長心生警惕,進而思索:該怎麼讓孩子從小學會處理失落、不甘心、憤怒等情緒,長大後才不會因無法調適負面情緒,而失控自殘或傷人,甚至成為恐怖情人?到底小孩會用那些方式勒索父母?而當孩子情緒勒索時,父母又該如何反應?
2018-03-31

愛就是忍住不出手,如何鼓勵爸媽好好復健

當爸媽大病過後,因疼痛不想復健,勸他多活動,反被說不孝,要如何溝通才能化解誤會?
2017-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