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肩痛",共有3筆資料

抱孫引發「媽媽手、五十肩」難好?復健師教你4招避免手痛、肩頸痛

​不少父母忙於工作,請爺奶「顧孫」。不過,阿公阿嬤長期操勞,可能會引發媽媽手、肌腱炎、五十肩等問題。本篇報導專訪復健科醫師、職能治療師傳授4招,解決長輩顧孫後,手痛、肩頸痛或肌腱拉傷的問題!
2021-09-22

噁心反胃,女性心肌梗塞前兆?

對很多人來說,噁心反胃或腹疼背痛都是些小毛病,有人甚至覺得,只要休息一下就好,不過,美國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這些都是心臟病的前兆,而「女性」首當其衝,若不以為意,延後治療,可能有致命危險!民眾對心臟病突發的印象是:患者突然抓緊著胸口,瞬間胸悶、心悸、胸痛,沒幾分鐘就倒地不起。這是典型的心臟病猝死過程,多發生在男性身上,因此,外界總誤以為男性比女性易罹患心臟病,心肌梗塞是男性專利,女人較不易猝死。這些錯誤的觀念,請趕緊矯正過來!有句話形容:「女人心難測」,是有臨床意義的。
2018-01-10

牙痛、肩痛是心臟求救的徵兆?

每年心臟病奪走上萬條人命,你以為只有胸悶、心悸才是心臟病徵兆嗎?其實牙痛、手臂痠麻,也可能是心臟呼救的警訊!
2017-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