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血絲",共有4筆資料

大便擦到血絲、會疼痛?有痔瘡該怎麼辦

如廁時不敢太過用力,太用力就會有點撕裂的疼痛;在如廁後,擦屁股竟發現淡淡的粉紅血絲,甚至是在洗澡時摸到肛門那有一顆東西……?這些是「痔瘡」的症狀嗎?治療痔瘡一定要開刀嗎?痔瘡不治療會變大腸癌嗎?日常生活如何保養避免復發?
2018-09-12

鼻咽癌誰是高危險群?怎麼提早發現

鼻咽癌已躍居台灣男性十大癌症的第七位,若說鼻咽癌是中國人特有的「專利癌」,一點也不誇大。根據醫學文獻,鼻咽癌很少發生在歐美國家的白種人和黑種人身上,即使是東方民族的日本人、韓國人也鮮少發現;卻在中國大陸東南沿海各省及台灣地區非常普遍,從幾歲大到80幾歲都可能罹患,其中以45歲上下的人罹患率最高,然而目前10歲至20幾歲的病例有愈來愈多的趨勢,較其他癌症提早20年發病。
2018-03-13

便便「嗯」不出來,哪裡出問題?

現代人生活忙碌、飲食常不均衡,導致便祕者愈來愈多,你是不是也正深受其害?據外電報導,印度一名30歲男子長期便祕,因聽信偏方,以為吞下重物可壓迫排便,3個月內吞下118枚硬幣,直到胃痛受不了,才到醫院求診,動了3小時手術才取出腹中硬幣。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不過,對某些人而言,解決便便問題,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對一些上班族而言,每天從早到晚趕上班、趕工作、趕應酬,三餐不定時,加上各種壓力,便祕似乎成了常見的毛病。
2017-06-26

咳不停!當心支氣管擴張症

咳嗽老是治不好,起床或就寢時常咳出大量濃痰,甚至帶有血絲,很可能是得了支氣管擴張症,若輕忽治療,可能會引發肺炎,甚至呼吸衰竭而危及生命!
2017-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