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閃光",共有4筆資料

飛蚊症一定會視網膜剝離嗎?

當眼前出現黑黑的影子,跟著你的視線飛阿飛,小心眼睛已經出現「飛蚊症」。飛蚊症的出現無法治療,只能練習和平共處,但建議在剛出現此症狀時,先至眼科就診確認是良性還是惡性,避免日後視網膜剝離造成失明危機。如何讓飛蚊症不惡化?視網膜剝離又是什麼?本篇懶人包告訴你。
2018-12-12

解碼雷射矯正近視的9大迷思

在台灣,一年進行雷射近視手術約3~5萬人,可是不少人仍心存疑惑,雷射後還會近視嗎?散光度數會加深?相傳會得乾眼症?究竟真相為何?看專業醫師的分析。
2017-05-16

想做雷射矯正近視,必須要懂的疑問

許多眼鏡族總覺得戴眼鏡麻煩又不美觀,想一勞永逸,做雷射手術解決近視問題,但真的沒有後遺症嗎?有些人說雷射後會有乾眼問題?晚上時看東西容易出現眩光?做完散光會加深?本篇帶你看常見的雷射手術疑問。
2017-02-16

眼前出現閃光或飛蚊,當心視網膜剝離變失明

視網膜剝離不只易出現在高度近視者身上,眼睛遭受外傷、玻璃體退化的長者、第一型糖尿病患,也是候選人。由於視網膜剝離不會痛,外觀也看不出來,怎麼做才能提早發現、及早挽救視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