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養殖",共有2筆資料

搶吃鮭魚全台瘋改名!大吃鮭魚如何避免吃到化學殘留物?

DHA是胎兒中樞神經系統與視網膜生長所需的重要物質,而食物中DHA的主要來源就是深海魚類。雖然深海魚類脂肪較近海魚類高3~4倍,但其所含的油脂正是對胎兒腦部有益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脂肪酸存於所有細胞膜,人類胎兒60%腦重量亦由脂肪酸組成,故所食入的油脂型態對人體細胞膜相當重要。因此,過去多建議孕婦每星期吃2~3次含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魚類,以提供適量的DHA。然而,最近科學(Science)雜誌刊載,養殖鮭魚體內殘留的致癌物是野生鮭魚的10倍,令人擔憂不已。
2021-03-18

愛女心切的白佩玉》用心養殖無毒蝦,讓女兒開心吃蝦不過敏

因為心疼女兒患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白佩玉用「找好食物給孩子吃」的心情,從科技新貴義無反顧地變身為宜蘭鄉間的養蝦女。頭幾年慘賠上千萬,直到2007年才轉虧為盈,她不僅滿足了過敏兒想吃好食物的「心願」,也開創商機。一路走來,她如何心想事成?
2010-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