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醫美抗老 女星無齡配方,真的有用嗎?

女星無齡配方,真的有用嗎?

出處/ 2011年1、2月合刊號/第290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534
收藏 瀏覽數 : 2534
女星無齡配方,真的有用嗎?

電視上的女星為什麼永遠是出道時的模樣,私底下究竟如何保養?這些保養祕方真的有效嗎?


電視上的女明星好像都不會老,看起來永遠是出道時的年輕模樣。究竟是天生麗質,還是後天保養得宜?她們的保養祕方是什麼?照著做就會有效嗎?本期《大家健康》雜誌特別訪問劉桂蘭中醫師,以及前三軍總醫院皮膚科主任趙昭明,幫大家找出女明星不老的祕訣!

 

1.張曼玉白晳嫩滑的祕密
吃白糖雞蛋

據報導,張曼玉保養肌膚的方法是把雞蛋放進煮開的滾水裡煮3~5分鐘,等蛋白全熟、蛋黃半熟時,把雞蛋撈出,加點蜂蜜或白糖一起吃。她說,水煮雞蛋的美容效果跟燉蛋一樣好,且作法更方便。

 

專家解析》
蛋的蛋白質含量很高,而蛋白質本來就是組成人體細胞的成分之一,可提供皮膚充足的營養。如果缺乏蛋白質,皮膚就會失去彈性,較易產生皺紋。不管蛋黃全熟或半熟,使用哪一種方式烹調,營養價值都一樣。不過,半熟的蛋黃口感較好,吃起來較不乾澀,加蜂蜜或白糖也只是增添口感。

 

2.楊采妮肌膚潤滑的配方
自製蜂蜜保濕霜

楊采妮潤滑肌膚的方法是取1茶匙蜂蜜、1顆蛋白、1湯匙牛奶,充分拌勻後,邊按摩邊塗抹全身,尤其是膝蓋、手肘、腳底等較粗糙的部位。大約5分鐘之後,再用溫水洗淨。

 

專家解析》
蛋白、蜂蜜、牛奶都含有蛋白質、胺基酸,可提供肌膚營養。除了可軟化角質之外,還具有保濕效果,所以皮膚會看起來比較亮澤。假如只是身體局部使用,可以拿煮菜剩下的蛋殼,裡面殘留的蛋白就很夠用。建議蛋白先打起泡,再加入蜂蜜及牛奶,充分攪勻後再敷身體,更好吸收。

 

3.宋慧喬好氣色的妙點子
飲人蔘茶和檸檬汁

喝人蔘茶是宋慧喬養顏美容的方法,她認為人蔘能加速血液循環,可讓臉色變得紅潤,而檸檬汁則具有美白效果。

 

專家解析》
人蔘可大補氣血,適合老人、久病氣虛、經常頭昏眼花或更年期的女性食用。劉桂蘭解釋,人蔘可分為較溫熱的紅蔘(如高麗蔘),以及涼性的白蔘(如西洋蔘),雖然兩種都可以補氣,但體質不同,效果也有很大的差異。

 

一般來說,虛寒體質適合吃紅蔘,火旺體質要吃白蔘,不過,體質會隨年紀及生活作息產生變化,最好經過中醫判斷後,再進行食補。例如:陰虛火旺的人適合吃白蔘來滋陰、降火補氣,如果誤吃紅蔘,反而會睡不著或產生頭昏、耳鳴等現象。

 

檸檬含有維生素C可以美白、增強抵抗力。但「檸檬皮」有感光性,碰到皮膚後,若照到光,會有「反黑」的可能,不過,用吃的則沒有這類問題。如果皮膚碰到檸檬皮,只要用水洗乾淨,就不用擔心反黑的問題。

 

補氣茶飲DIY》
1.人蔘茶
人蔘3~5克切片後,前一晚先泡水,早上再放入電鍋燉20~30分鐘。最好空腹喝,效果才會好。不要只喝湯,記得燉過的人蔘一起吃,才能吃到精華。

 

2.黃耆茶、黨蔘茶
體質較虛寒的人也可喝黃耆茶或黨蔘茶來補氣,作法跟人蔘茶相同。不過,因為效果不及人蔘的1/10,所以要10倍的量才行。

關鍵字: 年輕抗老凍齡藝人皮膚偏方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