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美容保養 抗痘貼布貼一晚,痘痘全不見?

抗痘貼布貼一晚,痘痘全不見?

出處/ 2009年9月號/第275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7523
收藏 瀏覽數 : 7523
抗痘貼布貼一晚,痘痘全不見?

盈真看著臉上紅又腫的痘痘,試圖化妝來遮蓋,卻讓情況更嚴重。不過,現在市面上出現「抗痘貼布」,號稱能吸附痘痘分泌物,一夜間讓痘痘消失,令她心動得躍躍欲試。可是,享受這股神奇魔力前,哪些細節得瞭解?

 

清早起床洗臉,玫君發現臉上冒出幾顆青春痘,還紅腫、長膿包,「天啊!這樣怎麼上妝?」急忙翻出剛買的抗痘貼布,緩緩撕下、貼在痘痘上,企圖減輕發炎狀況。晚上回到家,她仔細端詳貼布黏的地方……「不會吧!痘痘怎麼還在啊!」

 

悶熱的天氣是青春痘好發時節,而青春痘的形成原因,主要是肌膚皮脂分泌過剩、毛囊不正常生長及分化、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及青春痘桿菌增加,造成皮膚發炎,而最常出現在臉、耳、頸及背部。愛美的女性對於市面上各式各樣的透氣膠帶、抗痘貼布,難以抗拒。可是,什麼樣的抗痘貼布才能真正抗痘?消費者可得先做功課,以免抗痘不成還造成皮膚嚴重傷害。

 

抗痘貼布
主要在預防手接觸痘痘

目前市面上熱賣的「痘痘隱形貼」抗痘貼布,深受愛美人士青睞,像藝人小S、彩妝大師Kevin都是愛用者。然而,抗痘貼布真如此神奇?

 

對此,中華民國美容教育學會理事長、趙昭明皮膚科診所院長趙昭明解釋,它能防UVB,且貼布較薄、具親水性、透氣、抗紫外線及吸收痘痘分泌物等功能;但它主要是減少手部接觸青春痘,阻絕發炎的可能。

 

除了使用抗痘貼布,也有人以透氣膠帶來遮痘或抗痘,趙昭明直言,「完全無效。」不但會造成油脂堵塞,不透氣材質還可能讓青春痘發炎更嚴重。其實,貼貼布「多數是為了美觀,並減少手直接觸碰青春痘的機會」。

 

有人選擇貼布來抗痘,但也有人大力推薦妙鼻貼。趙昭明澄清,妙鼻貼是「拔粉刺」,對抗痘無效。而且,太經常使用妙鼻貼,仍會造成粉刺不斷增生,過度分泌油脂,所以使用不要過於頻繁。

 

圖片來源:pixabay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