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美容保養 窺探醫師的美白祕笈

窺探醫師的美白祕笈

出處/ 2006年7月號/第240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916
收藏 瀏覽數 : 2916
窺探醫師的美白祕笈

炎炎夏日,不管是怕晒黑或為了抗老,愛美的女性總是擔心美白做得不徹底。醫師本身如何防晒?一般人最易忽略哪些美白步驟?跟著專家的步伐,輕鬆當個白皙美人。

 

又到了旅遊的旺季,不少人想出門走走,但無所不在的紫外線,是使人皮膚變黑的元凶,甚至引起皮膚病變,讓愛美人士花容失色。

 

皮膚會不小心透露年齡,想要美美的露臉、看起來年輕10幾歲的人,得用心保養,事前的預防勝於事後的補救,尤其若長時間曝晒於日光下,防晒更需滴水不漏,美白也要恰到好處。

 

防晒4步驟:ABCS

欲擁有白皙的皮膚,防晒是必備工作,等到皮膚受傷害再來補救,就晚了一步。尹書田紀念醫院整形美容科主任黃季怡提出「ABCS」防晒4步驟:

 

A(Avoid):避免在烈日時出門,即早上10點至下午2、3點避免晒到太陽;或參考中央氣象局提供的紫外線指數,紫外線值過高時,應減少被陽光照射的機會。

 

B(Block):穿著透氣長袖襯衫,一方面可覆蓋皮膚,達到遮陽效果,另一方面不會太悶熱。

 

C(Cover):將防晒用品塗抹在臉、手等會曝晒到陽光的部位;如果要玩水,須使用防水性的防晒乳液。戶外活動結束後,用面膜敷臉或擦修護霜保養,讓皮膚鎮定舒緩,且排出黑色素。

 

S(Spread):大家口耳相傳、互相提醒,認真做好防晒,晒傷前阻斷比晒傷後修復皮膚來得好。

 

選對防晒係數
隔離夏日「危肌」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秀欣也認為,防晒最好的方法是盡量少出門曝晒在陽光下,而且塗抹防晒油的觀念要正確。常穿涼鞋的人,陽光常照到腳,較不易晒傷,容易晒傷的地方,往往是平常較少露出的部位,例如:穿短裙的摩托車騎士,需注意大腿上方;穿露背裝時,要注意後背,穿V領時注意前胸;綁馬尾時,小心耳殼、後頸;穿細肩帶的上衣,應注意雙肩;穿短裙或短褲則要注意小腿肚等。

 

為避免這些地方晒傷,蔡秀欣提醒,會照到陽光的部位,一定要塗抹防晒油,如果是上、下班的時間或非烈日時,需擦SPF防晒係數20~30的防晒油,且在出門前半小時擦,皮膚才能充分吸收。

 

若要達到美白程度,防晒係數需超過30。整日曝晒時,SPF30的防晒品約2小時就要補擦一次,因此,建議選用係數較高的防晒品,像SPF40或50以上者,4小時補擦一次即可。

 

圖片來源:彭夢竺

關鍵字: 美容保養防曬ABCS抗老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