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美容保養 服裝設計師怎麼挑選香水,讓人迷戀她的香?

服裝設計師怎麼挑選香水,讓人迷戀她的香?

出處/ 2006年11月號/第244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370
收藏 瀏覽數 : 2370
服裝設計師怎麼挑選香水,讓人迷戀她的香?

服裝風格一向充滿女人味的趙淑芸,設計過程中,也曾面臨工作過度、壓力過大,喜愛噴香水的她,會挑選哪一瓶、哪一味,讓生活充滿動力與創意呢?

 

每一季的服裝創作都企盼給予女人「最女人」時尚表情的名服裝設計師趙淑芸,近幾年多次受邀參與世界知名設計展,其擅長的飄逸雪紡、不對稱剪裁、精細華美的織工及繽紛和諧的色彩,每每在發表會上廣受好評。

 

全台有20個專櫃、1個旗艦店,年營業額達2億元的趙淑芸,儘管工作繁忙,拖著一身疲憊,仍敬業地反覆讓攝影師拍照。個性與作品一樣浪漫的她,同時拉著放假回國的女兒Annie,在鏡頭前展現似親情似友情的母女關係。「我的第一瓶香水是23歲時買的,味道高雅清香,約會或出門就會噴。」說到香水,趙淑芸像小女孩一樣開心起來,工作室的桌上擺滿瓶瓶罐罐她的收藏。

 

才說完,年方19歲的Annie就吐槽:「她的香水太濃了,年輕人都走『香甜路線』,像眼前這兩瓶綠茶和花香味道的淡香水都是我的最愛!」有著和母親一樣的美麗臉龐和時下年輕人坦率個性的Annie,曾在香水專櫃打工,對香水也能說出一番道理。

 

談起那瓶花香味道的香水,Annie說,「小時候媽媽去香港出差,買了一瓶小針管香水送我,我就喜歡上那味道,有天在紐約一家商店看到,就開心買下大瓶裝。」這時忙進忙出的趙淑芸插話進來,「我最愛這瓶茉莉花造型的香水,它的茉莉花香讓我心情愉悅,使用時噴灑在耳後就可以了!」

 

後味最能散發個人魅力

一般香水是由多種香料所組合,依揮發時間不同,而有前味、中味、後味之分,前味(first note)味道最嗆也最容易揮發;中味(middle note)有濃郁花香或木質纖維味道;後味(base note)是香水的基礎味道,香味持久且和體味緊緊結合,最能散發個人魅力。

 

喜歡香水的趙淑芸提醒,香水能增添魅力,但使用太多則犯大忌,甚或選擇太怪異或太濃的味道,掩蓋過自然的體味,都會讓人有壓迫感,「自然」才是最佳選擇。像夏天用得清淡、冬天或晚上用較濃郁都很適當,千萬不要同時使用兩種香水,不但味道變得奇怪,也破壞原有香水的魅力。

 

圖片來源:pixabay

關鍵字: 服裝魅力紓壓香水女性時尚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