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感到孤獨的年輕人,容易睡不好

感到孤獨的年輕人,容易睡不好

出處/ 2017年7月號/第361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005
收藏 瀏覽數 : 2005
感到孤獨的年輕人,容易睡不好

一項發布於《心理醫學期刊》,由英國倫敦國王學院進行的研究指出,24%感到孤獨的年輕人在白天易感到疲勞和難以集中精神,且孤獨和不良的睡眠品質有關。

該研究是從「環境風險(E-Risk)縱向雙胞胎研究」中抽取樣本資料,進行分析。研究對象為2232名18~19歲的雙胞胎。研究者以4個問題來測量孤獨感:你多常覺得自己缺乏陪伴?你多常覺得被忽視?你多常感到自己與他人是疏離的?你多常覺得自己是一個人?同時也測量過去一個月的睡眠品質,包括要花多少時間入睡、睡眠長度和睡眠干擾以及白天功能障礙,例如在白天保持清醒。

結果發現,25~30%的受訪者表示有時感到寂寞,5%的人自覺經常感到孤獨。研究者也檢視了參與者過往所受暴力經驗的影響,包括犯罪、性虐待、不當的兒童對待以及家庭成員或同儕施以的暴力虐待。經驗過最嚴重暴力的人當中,孤獨和睡眠品質不良的相關性約莫高出70%。

研究者表示:睡眠品質下降是造成孤獨感的原因之一,研究結果強調早期治療的重要性,要針對可能使孤獨淪為惡性循環的負面想法和觀點進行處遇。研究者並提醒,許多參與研究的年輕人正就讀大學,首次離家的經驗可能形成複雜的孤獨感。在引發嚴重精神問題之前,協助他們接受適當的支持來面對這些感覺非常重要。

本文摘譯自King's College London. "Loneliness in young adults linked to poor sleep quality." ScienceDaily, 17 May 2017.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