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睡眠品質",共有16筆資料

延緩大腦退化3大關鍵!睡得好、多運動還有別碰這些腦力NG食物

常熬夜、睡不好,缺乏運動又不注重飲食健康?小心這些壞習慣很可能會影響腦部健康,增加大腦提早衰退的機率!
2020-12-15

孩子總是睡不好、睡不飽?原來睡眠品質也會影響心理健康

開學進入第三週,家中的孩子是否已調整好作息,維持充足與良好的睡眠品質?若孩子常常晚上睡不好、睡不飽,當心出現心理健康問題。根據2020年6月發表於《兒童心理學與精神病學期刊》的研究指出,青少年的睡眠與心理健康呈現顯著相關,睡眠不佳的青少年日後較容易出現心理健康的問題。
2020-09-14

「樂觀」讓人遠離失眠,還有助心血管健康!

立冬剛過緊接著就要進入冬至,隨著逐漸轉涼的天氣,讓人不自覺地想賴在被窩裡多睡一會兒,但你有好的睡眠品質嗎?還是總覺得越睡越累呢?根據一篇2019年8月刊載於《科學日報》的研究顯示,樂觀與更好的睡眠有顯著正相關,越樂觀的人睡眠品質越好、睡眠時間也越長。
2019-12-09

睡眠呼吸中止症與憂鬱和疲倦,互為因果

根據2018年6月在〈今日醫療新聞〉發布的一項報告指出,有90%的重度憂鬱症患者受疲乏所影響。憂鬱症患者較容易有疲乏現象,有長期疲乏問題的人也較容易變得憂鬱,這形成了一個很難打破的循環。
2018-12-01

打鼾、睡眠呼吸中止症,怎麼治療?

打鼾問題太擾人!有家人打呼聲大到你在客廳看電視,都聽得到房間傳來的陣陣打呼聲嗎?若打鼾合併睡眠呼吸中止症小心引發腦溢血、中風,甚至有猝死的危機。為什麼會有呼吸中止症,又該怎麼治療呢?讓本篇懶人包帶你了解。
2018-10-23

感到孤獨的年輕人,容易睡不好

一項發布於《心理醫學期刊》,由英國倫敦國王學院進行的研究指出,24%感到孤獨的年輕人在白天易感到疲勞和難以集中精神,且孤獨和不良的睡眠品質有關。
2018-05-09

失眠了!怎麼自我檢測睡眠品質?

雅麗有一個令人羡慕的甜蜜家庭。公公和藹親切,平時最疼雅麗,開口閉口都向人說:「雅麗是個乖巧的好媳婦。」先生文雄也是個好好先生,從不對雅麗亂發脾氣
2018-04-25

一定要睡8小時才夠嗎?

身為職業婦女的雅麗,平常在公司忙了一天後,回到家又要擔負家庭主婦的責任,常常都得忙到半夜一點才能就寢,總覺得睡不到幾個鐘頭,一大清早又得急忙起床,準備早餐給公公、先生、小孩食用
2018-04-25

治療失眠症候群的妙方

對於任何一位失眠的人,第一件事即是先自我評估,並建立正確的「睡眠衛生」觀念,首先看看自己最近是否有面臨什麼壓力?
2018-04-25

失眠透露什麼警訊?

側睡也不行,趴睡也不是, 夜裡輾轉難眠,其實透露的訊息不只是失眠而已, 更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大舉來犯前的警訊。 結婚三年多的燕華常常暗夜蒙被偷哭,最近她失眠的情況愈來愈嚴重,夫家開店店務繁雜,屢屢讓她忙得喘不過氣來,加上三不五時得應付時而爭執的公婆,最近處理店務老和另一半意見不合,讓她心力交瘁。
201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