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社交生活,能防範女性自殺

社交生活,能防範女性自殺

出處/ 2015年10月號/第342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8230
收藏 瀏覽數 : 8230
社交生活,能防範女性自殺

根據美國醫學會雜誌《精神醫學》中一篇研究指出,擁有穩固社交生活的中年女性在自殺率上,明顯的較社交孤立的女性來得低。友誼與戶外活動也有助於防範自殺,對憂鬱症的女性也同樣有效。

該研究主持人,來自麻省總醫院全球健康中心精神病學助理教授Alexander Tsai博士表示:自殺一直是美國中年女性死亡的主因之一,近年來發生率也不斷攀升。除了精神疾病外,還有許多因素也可能增加自殺危機,例如:社交網絡愈來愈狹窄,有重要事情卻找不到人談的女性是20年前的3倍。

研究發現,社交孤立讓中年女性陷入自殺的高危險群,並指出社交關係具有保護性。不僅是友誼,跨出家庭、走入社區,參加鄰居或宗教團體都有幫助。

為了探究中年女性自殺原因,研究者針對約7萬3千名年齡介於46到71歲的女性護士資料進行分析。該研究每兩年進行一次生活型態問卷調查。

研究者將「社會整合」(包括:婚姻狀況、社交網絡規模、與他人的接觸量,以及社會組織成員)結果與自殺模式進行比較後發現:擁有較活躍社交生活的女性,其自殺率比較孤立的女性少3倍。

羅徹斯特大學醫學中心自殺防治傷害控制研究中心主任指出,該研究結果顯示:良好的社會網絡具有強大的保護作用。(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July 29, 2015, Social Life May Be Key to Suicide Prevention for Women)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