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甲狀腺功能與罹患憂鬱症風險有關

甲狀腺功能與罹患憂鬱症風險有關

出處/ 2014年4月號/第325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529
收藏 瀏覽數 : 2529
甲狀腺功能與罹患憂鬱症風險有關

新的研究指出:略微升高的甲狀腺功能可能增加老年人罹患憂鬱症的風險。

研究者針對1500多名、平均年齡70歲的老人進行調查。研究開始時這些老人並未罹患憂鬱症,經過8年多的追蹤,甲狀腺功能屬正常範圍、但比平均值活躍的人較有可能發展出憂鬱症。

來自荷蘭Erasmus醫學中心的研究者表示:這樣的結果讓我們了解甲狀腺活動可能對情緒和心理健康產生巨大的影響。 

該研究結果發表於2月20日網路《臨床內分泌與代謝期刊》。文中指出,即使甲狀腺功能僅有微小變化,也可能產生與其出現大變化時對心理健康所造成的類似影響。

研究者認為該研究結果可能會影響憂鬱症的診斷與治療的流程,以及甲狀腺疾病患者的治療。(本文摘譯自<健康日新聞>,Feb. 20, 2014,Could Thyroid Activity Raise Depression Risk in Seniors)

關鍵字: 憂鬱症甲狀腺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