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視訊通話,有益於住院中孩子的康復

視訊通話,有益於住院中孩子的康復

出處/ 2014年9月號/第330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808
收藏 瀏覽數 : 1808
視訊通話,有益於住院中孩子的康復

一項發表於《兒科》期刊的研究指出:住院期間與家人、朋友保持規律視訊通話的孩子,住院時的壓力顯著地減輕。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兒童醫院兒科遠距醫學主任James Marcin醫師表示:這樣的社會性連結對於孩子的心智狀態、健康和幸福感都非常重要。該醫院提供筆記型電腦給需要延長住院時間的孩子,同時也出借網路攝影機給住在遠處但沒有相關設備的家長。電腦中備有多種視訊軟體,例如:Skype, Yahoo  Messenger 等,以便家長與孩子做選擇。

醫師們見過許多透過視訊通話提振孩子士氣的例子。先前的研究也指出:家人到醫院探訪能減少壓力,並有利於病情復原。該研究對象包括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兒童醫院中367位患者。這些患者平均年齡約10歲,住院期間約12天,住處與醫院間的距離約73英哩。

約2/3的患者接受這項服務。研究者分別在入院與出院時評估患者的壓力程度,並將有無接受此服務的兩個組別進行比較。結果顯示:使用視訊通話的組別在出院時的壓力程度,比未使用者減緩了37%。(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June 30, 2014,A Laptop May Boost a Hospitalized Child's Recovery)

關鍵字: 視訊通話住院康復減輕壓力憂鬱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